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皇家海軍護斂尼Q載拿號。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開口盼G20面談習近平 今晤特朗普求助解加中結
大麻合法化5個半月 兩級政府稅收1.86億元
熙爾要推家庭節能稅惠 誓廢除碳稅聚焦綠色科技
反制中印數據儲存本地化
香港修例風波或掀二次回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2軍艦 穿越台灣海峽
恐再觸怒中方加深兩國裂痕

【明報專訊】正當加中關係出現緊張之際,而總理杜魯多盼在G20與習近平見面的同時,卻有傳加國軍艦近日穿越台灣海峽,恐此舉會再一次觸怒中方。

網傳加拿大皇家海軍軍艦日前穿越台灣海峽。據了解,該2艘軍艦是早前在越南金蘭灣訪問的海軍護斂尼Q載拿號(HMCS Regina),以及補給艦阿斯特里克斯號(MV Asterix)。

利載拿號航行期間,一度打開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台灣國防部周三(19日)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加拿大籍軍艦航經台灣海峽為自由航行,台軍全程嚴密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訪越後與日軍艦南海聯合訓練

周二(18日)有微博軍事博主發文,指該護衛艦及補給艦自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進入東海。

據知2艦由上周一(10日)至上周四(13日)前往越南金蘭灣訪問,這是加拿大海軍首次停泊當地,而這次訪問目的是旨在擴大加拿大與越南的防務合作關係。另有台灣網民表示,加拿大軍艦將前往東海及黃海對朝鮮貨輪進行偵察,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

在加拿大軍艦離開金蘭灣後,日本海上自懦仄ヵ镼嚏B直升機護斂孕X雲號,以及驅逐艦村雨號也同樣到訪當地訪問4天。

據日本海上自懦元穈T,利載拿號於上周四(13日)至上周六(15日)間,與上述2艘日本軍艦連同另一艘驅逐艦曙號,在南海海域進行代號「KAEDEX19-1」聯合訓練。該3艘日本軍艦上周一起亦與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在南海海域進行聯合訓練,據稱要牽制中國的海洋擴張。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2軍艦 穿越台灣海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