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3
    星期日

工潮持續 長榮今取消113航班

[2019.06.23] 發表
台灣長榮航空工潮昨進入第3天,空中服務員繼續在桃園長榮航運大樓外靜坐,有人手持標語,呼籲更多人加入罷工。(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長榮航空空中服務員罷工已歷3日,勞資矛盾尚無緩解[象。昨日長榮共取消112個航班,包括12班往來香港的客機,影響逾2.3萬名乘客,今日仍有113個航班需取消,超過2.4萬人受影響。

中央社報道,長榮表示,會盡最大努力讓旅客轉往乘搭其他航空公司(即簽轉)。不過,在被取消最多航班的桃園國際機場,長榮櫃^連日都有不少旅客等待簽轉事宜,有人提前夜宿機場以盡快抽取號碼牌獲得簽轉,一名陳姓台商抱怨「空服員為了自己爭取權益,海外的旅客的權益誰來照顧」。不過,有台灣旅遊業者指出,現在已進入暑期旺季,簽轉更難,連平時班機很多的港澳線都難轉出去。

另外,針對資方以「非法罷工」起訴索償,代表勞方的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預計最遲於後日提出反訴。有旅遊業者不滿遭突襲式罷工波及,打算到空服員罷工靜坐現場抗爭,表達憤怒,但交通部觀光局擔心這恐讓僵局火上加油,希望打消這個念頭。

更多中國新聞
遭虎頭蜂攻擊 採竹筍男子不治
【明報專訊】張姓夫婦23日上午到新北市雙溪區採竹筍,不慎碰到虎頭蜂窩,慘遭近10隻虎頭蜂攻擊、螫咬,消防員趕緊將昏迷的張男抬下山送醫,不幸傷... 詳情
【明報專訊】張姓男子投宿台北背包旅館,因見睡隔壁H的女子美貌,將手伸進門簾,撫摸女子的腿部,還食髓知味一路從小腿摸至下體,女子驚醒,看見一隻... 詳情
【明報專訊】莊姓男子常以低胸窄裙裝扮見人,前年在酒店坐檯時犯下偽造文書罪遭通緝,落網後法官為了要把他羈押在女監還是男監傷透腦筋,特地詢問得知...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二段23日凌晨發生一起凶殺案,年約30歲的陳姓與葉姓男子,平常是在一起吸毒的朋友,兩人晚間在通電話時,疑因債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