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警暴平台收35個案 有人疑胸中催淚彈 民權觀察:違國際指引 嚴重可致命
11監警前委員聯署促獨立委會查
伊院護士涉「篤灰」 跨聯網三人組查投訴
速龍制服沒編號 七旬翁入稟覆核
郊野公園遊人年200萬 近半行山 燒烤僅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拆局﹕行動檢討會 示威者:信息混亂缺共識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昨堵塞稅務大樓,參與人數不及上周五包圍警總行動,雖仍有市民支持,但亦有受阻者鼓譟。部分示威者昨午3時多返回立法會示威區開檢討會,有人形容行動「失敗」,溝通不足影響部署,認為日後行動前要先談初步目標、善用Telegram等溝通。

這場反修例運動不見領袖在場指揮,但在Telegram不時有人獻計,常提醒行動者要顧及民意,更要小心民意逆轉,昨午有人在群組提出,「要做好PR,唔係只會俾市民負面觀感」,亦有人稱「人少驉A齯H就夠膽上前同你嘈,對家鴾洇亶ㄦ|相對大驉v。

昨午約2時半堵塞稅務大樓後,示威者兵分兩路,其中一批約70人返回立法會示威區檢討行動,在入境事務大樓參與不合作運動者,後來加入。各人輪流發言,不時強調要穩守民意,有人說行動「無大台」,示威者溝通不佳、信息混亂,例如不知是誰決定在2時半左右離開稅務大樓,另對行動無一致共識,例如堵塞稅務大樓出入口,是否連市民都「不准出入」?

倡設「即日棄」群組 協調部署目標

另有示威者稱,擔心一旦過分影響民生,會失民意支持,強調要守禮克制。有與會者建議示威者日後分成小組,在Telegram開「即日即棄」式群組,只用於當日示威,以協調行動部署及目標。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百人堵稅務入境大樓 5部門受影響 有市民不滿口角推撞 有示威者致歉
拆局﹕行動檢討會 示威者:信息混亂缺共識
有公務員批政府不智 有市民批示威小學雞
否認影示威者大頭 攝記協主席罷免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