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章瑩穎父親(左一)朗讀聲明時,章瑩穎母親(右二)失聲痛哭。(美聯社)
放大
 
克里斯坦森(圖左)綁架謀殺章瑩穎(圖右)罪成。(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李文足探夫遭騷擾 獄方同意周五可見
打擊空污 唐山鋼鐵停限產
茂名市政協主席溺亡
瑞典再扣中儲糧貪官
反腐英雄女兒疑遇害屍埋枯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章瑩穎案被告綁架謀殺罪成 死者家屬要求判死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2017年在美國遭綁架殺害案,在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進行多日庭審後,當地時間周一(24日)陪審團一致裁定,被告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3項罪名成立,包括綁架謀殺罪和兩項虛假陳述罪。章瑩穎家人的代表律師向傳媒表示,章的家人要求判被告死刑,並認為這只是個別案例,其他中國家庭仍應把孩子送到美國留學。

據美媒報道,控辯雙方周一分別結案陳詞。控方指29歲的被告綁架和謀殺章瑩穎,又掩蓋自己的罪行。辯方則再度承認被告殺人,重申希望陪審團不要判他死刑。期間坐在被告席位上的克里斯坦森,在拉扯一條橡筋。章瑩穎的父親則用耳機聽中文翻譯。12名陪審團成員其後退庭商議,不到90分鐘就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章瑩穎的父母和弟弟亦有到法庭聽審,他們隨後到法庭外見傳媒。章的父親用中文朗讀聲明稱,「兩年來,我們每天都想念蚍穎。直到今天,我們也無法想像如何在沒有她的情況下度過餘生。言語無法描述我們的痛苦和煎熬」。章父最後說,希望並相信審判最終會為女兒和他們帶來正義,「我們的願望永遠都是找到瑩穎,帶她回家。我們不會放棄」。章母當場失聲痛哭。

法庭將於7月8日進入量刑階段。由於該案檢方尋求被告死刑,陪審團必須再次達成一致意見,決定是否適用死刑。如有一人持不同意見,疑犯將不被處以死刑。量刑階段庭審預計將持續兩周。

2017年6月9日,時年26歲的章瑩穎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失蹤,校園內的一處閉路電視拍下了她失聯前的最後畫面,顯示章瑩穎進入了克里斯坦森的汽車。克里斯坦森事後表示已讓章瑩穎下車,但檢方認為他實際上將章瑩穎帶回公寓,控制她的行動並施暴,並在事後對自己的公寓進行了清洗血[。

聯邦大陪審團在2017年7月12日正式起訴克里斯坦森,美國司法部長於2018年1月19日批准對克里斯坦森尋求死刑判決。

 
 
今日相關新聞
章瑩穎案被告綁架謀殺罪成 死者家屬要求判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