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2
    星期二

分析:重啟磋商振經濟 惟勿過樂觀

[2019.07.02] 發表

中美元首在日本大阪會晤後決定重啟雙邊經貿磋商,分析報告指出,貿易爭端再度緩和,有助於提振市場信心。但解決雙方的分歧還需要時間,而且貿易衝突仍有重新激化的可能性,因此也不能太過樂觀。

海通證券宏觀債券研究員姜超在報告中表示,貿易短期休戰,這有助於國內經濟的平穩發展。中信證券發布則報告稱,中美短期內達成全面協議難度較大。預計未來半年至1年之內,中美雙方將進入談判期。

平安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張明認為,中美重啟經貿磋商,對短期市場信心的提振無疑是有幫助的,但也不能太過樂觀。

(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啟動最嚴垃圾分類 上海創意解畫
【明報專訊】被稱為「史上最嚴」生活垃圾分類措施昨起在上海正式實施。生活垃圾被分為可回收、有害、乾、濕四大類,如何分類困擾市民,官方雖連月來不... 詳情
《上海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首日,上海市城管行政執法局執法總隊昨日對五星級的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開出了首張《責令改正通知書》,原因是酒店的可回... 詳情
耗資200億 廣深等46市明年推分類系統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表示,今年計劃投入213億元(人民幣,下同),加快推進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其垃圾分類工作目標是到2020年底,在包括北京、... 詳情
王岐山自認「禮儀式」角色
中國國家級領導人會見外國訪客的新聞,一般都由官方新華社統一發稿,但昨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圖)會見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Marcelo Ebra... 詳情
30圖書出版宣傳習思想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共成立98周年紀念日,為配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由人民出版社等11家官方出版機構出版的30種相關圖書,在學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