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2
    星期二

全加民眾賀國慶 國會山逾萬人歡度
巡遊煙花文藝歌舞空中飛行精彩演出

[2019.07.02] 發表
國會山煙花。(加新社)
國會山空中飛行表演。
總理杜魯多出席渥京慶祝活動。(加新社)
參加慶祝活動市民在溫市冬奧聖誕前揮舞加拿大國旗。(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慶日,昨天全加各地舉行國慶巡遊、文藝演出、燃放煙花等慶典活動,慶祝加拿大建國152周年。

總理﹕讓加國更美好幸福

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前廣場﹐1萬多名國民觀賞了空中飛行表演﹐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等政府高官參加了慶典活動。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今年是加拿大人非常驕傲的一年﹐我們不僅歡慶多倫多猛龍隊首次獲得北美籃球聯賽NBA總冠軍﹐而且慶祝每一名普通的加拿大人在各自領域的辛勤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績。我們不會忘記﹐加拿大是一個和平幸福的國度﹐我們會繼續努力工作建設我們的家園﹐讓加拿大變得更加美好幸福。」

慶典活動上還播放了剛剛從太空站返回地球的加拿大太空人David Saint-Jacques祝賀國家生日的錄像視頻﹐引起現場觀眾歡呼雀躍。傍晚的煙花燃放表演把國會山映襯得分外嬌艷美麗。

大溫哥華各地有多項國慶活動,溫市中心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全天慶祝人頭湧湧,列治文市史蒂夫斯頓(Steveston Village)也請有大型慶祝活動。史丹利公園馬車特別換上國慶裝飾,遊人紛紛穿上紅白楓葉國旗主題的帽子及衣服。

在加東哈利法克斯(Halifax)﹐慶典活動在省議會山前廣場舉行﹐鳴禮炮21響表達對祖國最莊嚴的祝福。

在多倫多﹐人們聚集在多倫多最著名的集會場所央街-登打士街廣場﹐參加多元文化文藝表演﹐用歌聲和舞蹈慶祝國家生日和表達對多元文化的頌揚。

來自美國的21歲青年Terence Hampton Junior高興表示﹕「加拿大有不同種族的人們﹐有不同的文化和色彩﹐人們非常友善﹐我認為這就是加拿大特色。」

參加巡遊的市民Dennis Marangos說﹕「我今年60歲﹐我熱愛我的國家﹐舉行國慶巡遊就是為了繼承和珍視我們的傳統和遺產﹐在世界面前展示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加拿大。」

相關新聞刊A7、A8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