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西西里火山爆發 遊客跳海逃生

[2019.07.04] 發表
西西里島斯特龍博利火山爆發,濃煙由火山口衝上半空。(美聯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西里島斯特龍博利火山爆發,最少一名遊客死亡,一人受傷。

火山在當地周三突然大規模爆發,流出大量熔岩,濃煙由火山口衝上半空。

火山灰散落附近的旅遊景點。當地傳媒報道,在火山爆發時,約有30名遊客正在附近的城鎮遊覽,他們慌忙逃到海灘,跳下水避難。

救援人員表示,一名正在行山的遊客被滾下來的石頭擊中死亡,當局未有公布死者國籍,另外最少有一人受傷。斯特龍博利火山位於意大利西西里島,高度約有924米,是近年的熱門度假勝地,不少遊客都會攀登火山到火山口遊覽,暫時未知爆發時有沒有人在火山口附近。

有地質網站資料顯示,斯特龍博利火山自1932年以來曾多次爆發,是全球其中一個最活躍的火山。

更多國際要聞
韓軍連爆醜聞  朝野炮轟
韓國軍隊接二連三爆出突顯軍紀渙散、國防疏漏醜聞,包括不察朝鮮漁船越界長驅直入、誤把飛雁當作犯境飛行物,還爆出士兵遭同袍腳踢下體、逼吃屎尿的凌... 詳情
利比亞難民營遭空襲  44死130傷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市外塔朱拉區(Tajoura)一個收容了616名難民的羈留中心周二(2日)遭受空襲直接攻擊,導致最少44人死亡,逾130人... 詳情
刀捅17歲ISIS戰俘頸  美海豹隊員脫謀殺罪
美軍海豹部隊員加拉格爾(Edward Gallagher)被控派駐伊拉克期間,殺害一名受傷的「伊斯蘭國」(ISIS)年輕戰俘,又企圖殺害伊拉... 詳情
難民船長獲釋遭死亡威脅
【明報專訊】德籍救難船船長拉克特(Carola Rackete)上周六(29)駕駛滿載難民的船隻,強登意大利島嶼被捕。3日其所屬慈善救援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