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省府查油價高企遇阻 油企拒提供利潤數據

[2019.07.04] 發表
溫哥華於5月初的汽油價衝上每公升1.7元以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由卑詩公共事業委員會(BCUC)負責進行,查看卑詩油價高企的研訊料在下周開始,但研訊前委員會向油公司索取有關零售利潤數據時遇阻,汽油大企業以商業秘密為由拒絕提供數字。

據報,委員會曾向逾10間油企要求索取其零售利潤數據,即油站每公升汽油可賺取多少錢的數據,但Shell Canada、Husky Energy、Imperial Oil和Suncor Energy均拒絕提供有關數字。可在網上查閱到那些公司的書面回覆顯示,它們指那些數據屬「保密」和「商業敏感」。

油公司Husky Energy回應媒體指,公司已回覆BCUC的問卷,但基於部分問題涉及商業敏感資料,公司必須保密。公司亦指,來自卑詩政府的研訊任命和法例下,BCUC不能就那些資料提供一個適當的保密程度,公司會就此與BCUC繼續商討。

報道指,7-Eleven是唯一願交出相關數據的國際汽油零售商,但公司也要求委員會要保密那些數字;在網上可查閱到該公司的回覆中,有關數據已被遮掉。另一公司Super Save Group亦提出數字保密的要求。

大溫的汽油價格數月前一度衝上每公升1.7元,近期則徘徊在1.5元。就探討本省汽油價最近為何與其他省份相差甚遠,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於今年5月下令進行獨立研訊。

大溫油價高企被指包括多個原因,包括全球市場、季節性和加元匯價等,而大溫地區出售的汽油,被徵收的稅項可達每公升60仙。

本省亦面對供應有限的問題,因省內只有兩間煉油廠,需靠來自阿省和其他國家如美國來補充。不過,省長曾批評,即使上述種種原因,但價格差距仍是太大。

更多社區消息
有熊出沒 高貴林公園關入口
【明報專訊】高貴林區域公園內的熊隻活動帶來安全隱憂,大溫哥華都會局關閉了位於Minnekhada Regional Park公園內的奧利弗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