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經濟數據加強美弱 加幣升至8個月高位

[2019.07.04] 發表
加幣周三升至1加元兌76.54美仙,係自去年10月24日以來的最高點。

【明報專訊】由於貿易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正在走強,美國相對較弱,加幣升至8個月來的最高點。

加幣周三下午對美元升0.3%,最高至1加元兌76.54美仙,係自去年10月24日以來的最高點,周三平均亦錄得1加元兌76.49美仙。加幣今年以來已對美元升值4.3%,在10國集團中表現最佳。

加幣升值自6月初即開始醞釀。當時經濟數據顯示,加拿大4月份經濟成長較預期為佳,而商業及消費者信心增強。周三,加拿大統計局數據亦顯示,加拿大5月份對外貿易出現10個月來首次順差。在美國方面,投資者已將聯儲局會降息納入考量中,儘管勞工市場已出現冷卻跡象。

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固定收入部主管Mark Chandler表示,加幣的強勁反映出人們預期美聯儲降息幅度會比加拿大央行多出50個基本點。 RBC預期加幣對美元匯率會弱至1美元兌1.35加元,或1加元兌74美仙。

Chandler表示:「但這是基於聯儲局及加國央行本年內都維持利率不變的預測。很顯然,這與市場的預期不同。」

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的中間預期,加幣目前已達到本年結束前的最高點。分析師預期加幣對美元匯率應為1美元兌1.31加元,或1加元兌76.33美仙。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周三升104.91點,收16,576.20點,距離4月創下的盤中歷史高位不足100點。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魁北克地產開發商Group Mach周三宣布退出競逐收購加國最大旅行社及包機營運商Transat A.T.,並且稱,雖然該集團出...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新聞門戶網站Vox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已與買家商討可能出售其不賺錢的服裝品牌Bono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