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涉26年前非禮9歲女 六旬父稱因積怨被誣告

[2019.07.09] 發表

【明報專訊】66歲退休男子涉嫌於26年前多次非禮當時年僅9歲的長女,案件於區域法院開審時,現時35歲的長女拒絕出庭作供,法官決定繼續審訊,昨日裁定該名父親6項非禮罪表證成立。被告自辯時稱,與長女因為一筆20萬元人民幣定期存款起爭執,長女「心有不甘」致兩人交惡,最後「發爛渣」報警誣告他非禮。

與長女為錢爭拗 稱警教供稱非禮5次

被告否認6項非禮罪名,控罪指稱他於1993年6月至1994年3月,在住所6次非禮事主X。事主X未有出庭作供,法官憑被告警誡供辭,裁定案件表證成立。

被告昨自辯時稱,與X「冇乜過節」,直至2014年,他將20萬元人民幣交予X做定期存款,X問被告可否獲分利息,被告拒絕,兩人自始交惡。被告稱案件導火線源於前年12月,他與X在家中走廊相遇,兩人互不讓路,X遂「發爛渣,大聲發惡」,稱他「博懵」,X其後衝出門口,被告後來才得知她前往報警。

控方盤問被告為何他否認犯案,卻向警方供稱只非禮了5次,並非10次。被告回應是警察教他這樣說。控方又說,當X母知悉被告非禮X,一家人2014年曾開會商討此事,當時被告更向X道歉;被告全部否認。

被告自辯完畢,案件押後至7月17日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DCCC1068/18】

更多港聞
婦兜搭帶工廈按摩 搶九旬翁勞力士
【明報專訊】再有長者接受按摩服務時失財物。九旬翁昨午在荃灣遇到一名操普通話中年女子搭訕,聲稱可提供按摩服務,他在德士古道工廠大廈單位接受服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無理由請VVIP趨q人鬧」 憂嘉賓安全 民記撤會慶酒會
【明報專訊】近日示威持續,建制派亦甚為低調,民建聯原定今日鬗分蘅|行27周年會慶酒會,不過未有一早向傳媒發採訪通知,估唔到未通知就已決定取消... 詳情
市民齊護連儂牆
【明報專訊】近日各區有人自設連儂牆,畀市民表達心聲,由於各種原因,部分「連儂牆」被清除,但亦有街坊挺身護牆,不單令連儂牆力保不失,更日益壯大... 詳情
何君堯同撐警集會暴力切割
【明報專訊】近期最流行嚗暺y,相信唔少得「割席」、「切割」,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月30日發起撐警集會,其間有記者被撐警者潑水、扔泥,民主黨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