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桂林暴雨持續 灕江全線封航

[2019.07.09] 發表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廣西桂林灕江水位暴漲。 (中新社)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連日來,廣西省桂林市迎來新一輪持續強降雨過程,導致灕江水位暴漲。昨日,灕江超過警戒水位,桂林海事局今年來第二次對灕江旅遊船舶和排筏同時實施全線封航管制。

從7月5日開始,桂林全州、灌陽、靈川、臨桂、永福等地出現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天氣過程。截至昨日上午8時,桂林共有464個站點雨量超過100毫米,其中興安縣華江鄉高寨站點雨量達376.5毫米,最大1小時雨量達90毫米。

根據桂林市水文部門監測,昨日上午6時55分,灕江桂林水文站出現146.76米的洪峰水位,超過警戒水位0.76米,相應流量2,710立方米/秒。

昨日,在桂林市區解放橋濱江路,不斷上漲的江水漫上路面,現場一片汪洋,多處路段發生內澇。處在洪水中的桂林城徽象鼻山,大半的「鼻子」被淹。象山公園當天臨時封園,但仍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在觀景台遊覽拍照。為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昨日發出封航令,從昨日上午7時起,灕江旅遊客船和排筏全線封航。桂林灕江風景名勝區市場拓展處當天也發佈消息,昨日至今日,灕江遊船、排筏暫停營運。

目前,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已啟動洪澇災害III級應急響應。桂林海事局啟動防汛抗洪Ⅰ級響應,成立現場檢查組,分赴一線對重點水域、重點船舶開展監督檢查和救援工作;同時加強隱患排查,強化安全預警。

在灕江下游陽朔縣,昨日下午5時,灕江陽朔段水位109.71米,流量3,200立方米/秒,遠超105.6米的排筏封航水位線。以灕江為天然舞台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當晚暫停演出。

據桂林氣象部門分析,昨日至今日,桂林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過程,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當地官方預報,昨日晚上8時至今日上午9時,桂林市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等級為黃色預警,氣象因素等致地質災害發生風險較高。

更多中國新聞
涉猥褻9歲女童 王振華被撤市政協委員資格
【明報專訊】內地上市公司新城控股前董事長王振華(圖),涉嫌猥褻一名9歲女童,日前於上海被刑事拘留。上海市政協周一(8日)召開主席會議,決定撤... 詳情
「高鐵一姐」會所1.97億起拍 擬打造頂級俱樂部
【明報專訊】有「高鐵一姐」之稱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原名丁羽心),因行賄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而被判囚後,官方持續拍賣其被凍結資產,繼早前五星級酒店... 詳情
中國民間組織函日皇 促歸還唐代文物鴻臚井刻石
【明報專訊】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會長童增,透過日本駐華使館致函日本德仁天皇,要求歸還被掠中國文物、唐代的鴻臚井刻石。唐鴻臚井刻石原立於遼寧... 詳情
四川女穿日本校服被圍毆
【明報專訊】內地網上傳出一段女生因穿日本女高中生制服(JK制服)被多名女子毆打的短片顯示,該女生被扇耳光、腳踹頭。打人者還揚言「穿這種衣服的... 詳情
熊貓阿寶誕全球最重龍鳳胎
【明報專訊】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海歸大熊貓「阿寶」,7月6日產下一對龍鳳胎。截至目前,這對大熊貓幼仔是全球初生體重最重的人工圈養大熊貓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