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上水「光復行動」擬在石湖墟遊行

[2019.07.09] 發表
約40人昨參與「暢遊屯門公園」。自稱發起人的朱凱Y議員辦事處社區幹事甄霈霖(前排中間)說,10多年來未見過公園如此寧靜,期望康文署完善執法,還市民公平使用公園權利。(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運動「遍地開花」,繼沙田有人計劃周日(14日)遊行後,上水亦有人發起周六(13日)辦「光復行動」。身兼上水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石湖墟一帶街道狹窄,未必可容納大量人,但市民有權出席遊行;有飾物小店已計劃周六休息。他相信市民是文明的,盼警方克制,協助遊行順利舉行。

警方昨回覆稱未收到任何團體擬於周六在上水舉行公眾活動的書面申請;另已接獲團體通知,擬於周日在沙田舉行公眾活動,正與有關人士溝通,了解活動細節,並按機制處理。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

不憂衝突 口角難免

「光復上水」遊行擬於周六舉行,計劃協助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說,遊行以反水貨客為主題,今日會與警方開會,主辦方盼路線集中在較多水貨客的石湖墟,料約1000至2000人參加。對於曾有上水「光復行動」出現混亂,梁金成說不擔心有衝突,但口角就難以避免,發起人會再三強調遊行是「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

另外,為沙田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沙田一隅」召集人梁延豐稱,昨與警方走了一次市民提議的路線,即由大圍遊樂場經沙田正街走至沙田政府合署;警方未對該路線表態,要待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才能落實路線。梁預計約1000人參與,正招募糾察及救傷隊。

沙田區議員衛慶祥說,沙田正街交通繁忙,不少巴士線必經,「(遊行)不僅影響沙田市中心市民,更會影響外區人」。

他說按目前民情,料參與遊行者眾多,加上沙田交通方便,會吸引人跨區遊行,對僅4線行車的沙田正街構成壓力;不過由於該處較少地舖,相信與尖沙嘴遊行情#有分別。他說在不反對通知書批出後會提醒商戶及街坊,「不想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在「714沙田區大遊行」Telegram群組中,有人希望以民生議題吸引不同派別者,亦有人認為沙田民生議題不及屯門公園嚴重,應#眼反修例。梁延豐說,暫以反修例五大訴求為主題,即撤回修例、追究警察濫權等。

更多要聞一
訪溫市藝術家心繫香港 辦社運印刷品展惹關注
【明報專訊】在過去一個月以工作假期方式來訪溫哥華的香港藝術家吳小盈(Renee Ng),雖然身在加國,但仍然心繫香港所發生的事件。她近日與H... 詳情
省府9月起接受網約車申請 第四級駕照勢成司機難關
【明報專訊】網約車公司進入卑詩的目標現進一步明確,省府公布今年9月起,乘客運輸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 詳情
機師創網上預約包機服務
【明報專訊】網約車優步(Uber)、網約外帶Uber Foods之後,現在就連飛機也開始接受網約包機。加拿大機師克瑞博(Justin Cra... 詳情
廉航Swoop取消逾20趟班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旗下廉航Swoop因飛機維修問題,導致逾20趟班機延誤甚至取消,令計劃自加... 詳情
騷擾歧視女性集體訴訟 騎警掏1億元賠償和解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在上周五(7月5日)一項有關於女性騷擾和歧視的集體訴訟中,以1億元賠償金額與原告達成和解,每個受害人料將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