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0
    星期三

警緝大批走私歐洲大麻 搜查本省三城鎮拘6人

[2019.07.10] 發表
騎警從3城鎮執行搜查令,並檢獲大批大麻。(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昨日公布,聯邦嚴重及有組織罪案組(FSOC)上月在本省三城鎮執行搜查令,並檢獲大批重逾1180公斤乾大麻和逾5300株大麻種物;行動中6人一度被逮捕,他們涉嫌非法出口大麻到歐洲,此外,警方亦檢得一批可有助製造芬太奴(fentanyl)的化學品。

卑詩騎警指,FSOC於6月18日執行5項搜查令到蘭里、素里和三角洲行動,一共6人在行動中被捕,他們涉嫌將大麻出口歐洲有關,在警方作進一步調查期間,6人已暫時獲釋。

警方指,案中那些大麻是由加拿大持牌藥用大麻的廠商種植而成;而有關的調查始於去年。

警方指,一項名為「Project EProminent」的調查從2018年6月25日開始,騎警並得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支援去調查有關從加拿大非法出口大麻。騎警續指,最先在蘭里和素里的搜查行動中,除檢獲逾1180公斤乾大麻和逾5300株大麻植物外,亦檢得大批加幣現金、5部車輛和12支槍械。警方指,上述大麻植物的數量超出設施所持牌照的上限。

在執行第5道搜查令時,FSOC得到騎警的打擊製毒及應變部隊CLEAR的支援,並檢得一種名為苯胺(Aniline,又稱阿尼林油)的化學品,它也可作芬太奴的前驅劑。

警司伯格文(Richard Bergevin)說:「大麻在世界其他大部分地方仍屬非法,而出口大麻在加拿大屬嚴重罪行。是次執法行動凸顯一事實,有組織犯案集團會嘗試濫用本國的持牌藥用大麻生產。」

更多加國新聞三
高貴林3月致命車禍 特斯拉司機醉駕超速
【明報專訊】就今年3月高貴林一宗只涉及一部特斯拉(Tesla)四驅車的致命車禍,皇家騎警昨日證實肇事原因為醉駕及超速,指車禍中司機在失控前曾... 詳情
汽車旅館泄一氧化碳 46人送院15人一度危殆
【明報專訊】緬省首府溫尼辟一間旅館泄漏一氧化碳,最少46人因不適送院,其中15人一度情況危殆。據市官員表示,各人送院後已無大礙,大部分人已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