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費達拿撼佐高域爭冠
激戰4盤淘汰拿度

[2019.07.13] 發表
費達拿(右)昨天力退宿敵拿度(左)第12次殺入溫網男單決賽。(美聯社)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昨天爆發經典大戰,由瑞士天王費達拿鬥宿敵拿度,最終費達拿激戰4盤後,以3﹕1淘汰拿度,殺入決賽將硬撼戰「一哥」佐高域。

雖然上場表現一般,但費達拿昨天狀態回勇,在第8局取得首個break point,但拿度在對拉21次後以一記正手追平,更在deuce保住發球局。雙方進入決勝局,費達拿以7﹕6(7﹕3)先下一城。

第2盤,費達拿浪費了2個break point後,立即遭拿度破發,更兵敗如山倒,拿度以6﹕1追成盤數1﹕1。不過,瑞達拿於第3盤馬上重整旗鼓,終於首次打破拿度發球局,之後更拯救break point,保住發球局,以6﹕3再度領先。

相比2008年溫網決賽鬥拿度,37歲的費天王昨天鬥心更強,走動更多,正手抽擊的落點十分進取,終於在第4盤率先破發。拿度處處受壓,而且打出4次發球雙錯誤,最終以4﹕6再輸一盤,以盤數1﹕3落敗。費達拿得以報卻法網落敗之仇,將會跟「一哥」佐高域爭冠。

「我累透了。比賽尾段很難打,拿度為了保持勝望打出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擊球,質素很高。」第31次晉身大滿貫決賽的費達拿賽後說﹕「我很享受今場比賽,球迷非常美妙。」

雖然已經37歲,但費達拿在曾8度封王的「主場」仍然打出超高水準:「與拿度對戰永遠都是特別的。我有一段時間的發球十分出色,而且在最關鍵的時刻都很順利;拿下第1盤實在很重要。」

費達拿要9度捧走溫網,最後一關是「一哥」佐高域,兩人繼2015年美網後再於大滿貫決賽碰頭,「佐高域對巴迪斯達的表現很出色,再次創造高峰。他的世界排名第一並不是僥倖,去年已經很強。」

更多體育一
佐高域力克巴迪斯達
佐高域(圖)昨天於較早時間進行的男單準決賽以盤數3﹕1打敗巴迪斯達,率先殺入決賽。 衛冕兼世界排名第1的佐高域是以6﹕2、4﹕6、6﹕... 詳情
細威溫網今決戰哈立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日上演女單決賽,由兩名前世界一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圖)與哈立爭冠。 今日在決賽面對首次殺入這項賽事決賽的羅馬尼亞... 詳情
徐一璠伙加球手闖鉭穭k雙決賽
中國球手徐一璠昨日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雙準決賽,伙拍加拿大球手達布洛夫斯基,經過3盤苦戰力克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斯尼亞科娃,首次闖入溫網決賽... 詳情
韋斯特布克基斯保羅互換東家
NBA昨再迎重磅交易,已效力雷霆11年的球星「二少」韋斯布祿克(左圖)被交易至火箭,與昔日隊友夏登故劍重逢,而火箭則將星級控衛基斯保羅及4個... 詳情
金世煐1桿領先
韓國女子高爾夫球名將金世煐(圖)昨天打出零柏忌的64桿,低標準桿7桿,在馬拉松精英賽第2輪結束後領先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李晶恩1桿。金世煐在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