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3萬份敏感檔案遭盜 軍研中心前員工疑涉案

[2019.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間軍事研究中心內約3萬份高度敏感檔案,懷疑遭到一名前員工盜竊及毀壞。軍方正就案件展開調查,涉事前員工尚未被正式檢控。

據傳媒取得的法庭文件指,軍警已取得位於魁北克市一個軍方基地附近、由加拿大國防研究及發展局(DRDC)運營的一座研究設施內,嚴格限制區域的搜查令。失竊文件包括彈道測試結果照片和測試過程的影片、軍火採購紀錄等,均遭人複製後刪除。

涉事前員工去年在離開軍隊前曾違抗命令,他遭到另外3名前員工舉報。國防部發言人拒絕透露詳情。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