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照顧病重兒童EI福利申領少
國民不知曉不了解如何使用

[2019.07.17] 發表
圖為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加新社)

【明報專訊】最新評估顯示,聯邦推出一項旨在幫助家長休假照顧病重兒童的福利,結果該福利的使用者遠遠低於預期,原因是他們根本不知道這項福利又或不了解如何使用。

該項透過就業保險(EI)系統提供的福利,全年申請數量遠較前保守黨政府於2013年推出時預期的6,000人申請為少。

全年申請數量僅4900份

該項上載網絡的評估詳述各種問題,包括申請遲數月才提交;熱線電話接線員經常不了解有關福利本身的各個方面;申請被拒的人士往往教育水平和收入較低。

執政聯邦自由黨將該項福利改為一項新計劃,亦是透過EI系統落實,旨在令受惠者更易申請和得到服務。

負責監督該計劃的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ESDC)指,在2017年12月推出該項新福利至去年12月期間,共收到4,900份申請。該部門亦自有關福利推出以來,一直致力通過社交媒體貼文、網上視頻以及修訂聯邦網站,讓公眾更了解其內容。

舊有的福利為早產或患有嚴重疾病初生嬰兒的家長,提供最長35周的EI福利。

至於申請EI援助的第二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照顧患癌的孩子。

在2013年6月至2017年12月期間,約19,500名申請者中,只有逾15,300人成功獲批,批准率約為78%。評估人員無法找出被拒的典型原因,因為大部分個案沒有解釋。

在2017年12月,聯邦自由黨推出重病兒童家庭護理者福利,其效果跟舊福利相同,但有關福利擴大至父母以外的家庭成員,例如祖父母;容許護士執業者簽署所需的醫療證明;若超過一名孩子需要照顧,例如在車禍或火災後,有關福利會增加。

ESDC亦指,該項福利已於上月29日開始自動化處理,預計能處理多達五分之三的申請。

該部門亦研究方法,容許該自動系統處理較複雜的個案,比如將照顧者的福利與其他EI福利連接,例如父母假。

更多加國新聞一
拖船沉沒卑詩海域漏油11萬公升 得州船公司遭判罰290萬元
【明報專訊】卑詩中部近貝拉貝拉(Bella Bella)對開海域,在2016年10月發生拖船漏油一事故,船隻所屬的一間美國公司承認三項罪名,... 詳情
駔勉誠視魁省為「沃土」 期待林頓旋風再現大選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二繼續訪問魁北克省,他指魁省將為該黨提供肥沃的土地,他「不擔心」黨派在魁省... 詳情
運輸警察將協助辨識麻煩人物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警察公布與溫哥華酒吧監察聯盟(BarWatch Vancouver)簽定新的合作協議,運輸警察會多注意經常前往溫市娛樂但... 詳情
喬治王子市破壞汽車疑犯被捕死亡
【明報專訊】針對一宗警方逮捕過程發生嫌犯死亡事件,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ndependent Investigations Office o... 詳情
低陸平原上月樓花僅售14%
【明報專訊】地產報告指在今年上半年於低陸平原推出市場的多戶房屋預售單位,不足4200個,數量只有去年同期約一半。在6月份推出的新單位,只有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