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金玉鵝稱帳篷城不構成公安威脅
反對因槍擊案驅散公園露宿者

[2019.07.17] 發表
市議員金玉鵝(中)表示帳篷城並沒有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不應該藉此驅散這批露宿者。(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市議員與社區人士表示,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之內的無家可歸者帳篷城並沒有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不應該藉此驅散這批露宿者。

市議員金玉鵝(Jean Swanson)昨日於溫市中心東端的奧本海默公園召開記者會,談及公園之內由無家可歸者所搭建的近百個帳篷與露宿問題,以及回應日前在公園發生的槍擊案。

社區房屋嚴重不足

金玉鵝稱,溫哥華之內有2千多個無家可歸者,而解決無家可歸者聚居問題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撥款建設更多社區房屋。她表示,政府可以利用稅收來負擔更多社區房屋;卑詩省政府去年撥款興建了2000個臨時組合房屋(Temporary Modular Housing),而今年只有200個,這對7000多個省內的無家可歸者來說是完全不夠的。

她強調,冬季臨近,無家可歸者是一個緊急的問題,而日前在公園發生的槍擊案將被用作驅散無家可歸者的理由,但驅散無家可歸者並不能解決問題,興建更多社區房屋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

據一名已經在公園定居兩個月的無家可歸者描述,公園其實非常安全,槍擊案與帳篷城的居民無關,相信是黑幫所為。不少無家可歸者都有表達對沒有社區房屋可居住感到不滿。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