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結束與UberEats獨家合作 麥當勞新增DoorDash送餐

[2019.07.17] 發表
圖為DoorDash的送餐僱員。

【明報專訊】麥當勞(McDonald's)周二表示,將增加DoorDash為送餐伙伴,結束它與UberEats獨家送餐伙伴關係。

自2017年以來,UberEats一直是麥當勞的獨家送餐公司,為全美約64%麥當勞店提供此項服務。自那時起,送餐服務對麥當勞而言,已增長至30億元的生意。不過,麥當勞美國總裁Chris Kempczinski在5月曾表示,送餐訂單只佔其業務的2%至3%。

在優步(Uber)今春首次公開募股(IPO)前,彭博社即曾報道,麥當勞一直在要求UberEats減少送餐佣金,並欲終止UberEats獨家送餐的合約。每次一名顧客在UberEats平台上訂餐時,餐館必須付15%至30%的佣金,啃去餐館一大塊利潤。在公開上市的申請書中,優步表示,對最大的連鎖餐館伙伴收取較低的服務費,以獲得餐館的顧客。

送餐佣金一直是美國麥當勞加盟商的心中之痛。這些加盟商去年已組成了「全國加盟商協會」(National Owners Association),以對抗麥當勞管理層推出、影響其利潤的一些改變。

DoorDash與麥當勞的伙伴關係將自7月29日起,首先在得州休士頓(Houston)地區逾200間麥當勞餐店開始。

Kempczinks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美國McDelivery基礎之上,我們很高興使DoorDash亦能參與此一送餐服務。DoorDash在美國50州都有送餐服務,涵蓋80%的美國人,使我們的顧客更容易享用他們最喜歡的麥當勞餐點。」

做為伙伴關係的一部分,麥當勞餐單可以在DoorDash的訂餐服務中看得到。DoorDash對訂餐達12元以上的會員,免費送餐。

優步股價周二跌0.79%,收44.13元。第3方送餐服務公司GrubHub股價跌1.9%,收75.02元。麥當勞跌0.21%,收213.72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