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涉事地盤內遺下香燭祭品。(黃煒堯攝)
放大
 
事發的房協翠鳴臺地盤已接近竣工,正拆卸棚架。(黃煒堯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縱火案揭舊車無CCTV 車長見煙嗅味即通報
港鐵車長涉17次拍裙底
書展童書熱賣 少年讀物銷情差
邱騰華出席頒獎禮遇示威
蒙民偉骨灰遺棄地 尋回尤敏骨灰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房協地盤墜石屎擊斃測量員

【明報專訊】屯門房協資助房屋項目翠鳴臺地盤昨早發生奪命工業意外,37歲測量員工作時被一塊從高空墜下的石屎擊中頭部,送院證實死亡。

翠鳴臺目前已接近竣工,地盤正拆卸棚架。昨早9時許,37歲劉姓男測量員在地盤地面工作時,一塊約40厘米乘20厘米乘10厘米的石屎從天而降,擊中其頭部,劉當場重傷昏迷,工友見狀報警,救護員接報趕至,將劉送往屯門醫院搶救,其後證實死亡。警方事後到場調查,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處理,交勞工處調查意外起因。

房協發言人稱,已透過承建商新福港營造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及提供援助,正了解事件詳情,並會配合有關部門的跟進調查。房協又指出,死者屬其中一間分判商的工人。本報曾向房協查詢涉事工人當時是否有戴安全帽,房協未有正面回應,稱事發經過仍在調查中,暫未有資料可公布。勞工處指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場,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並已向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朝早事發 警8小時後公布

工業傷亡權益會署理總幹事蕭倩文說,任何工人不論職位,進入地盤工作均應戴安全帽。根據《建築地盤(安全)規例》,承建商須向工人提供安全帽,並須確保無戴安全帽的工人不得在地盤逗留,違者可處罰款5萬元。該會又稱,事件昨早9時許發生,警方相隔逾8小時才對外公布,譴責警方嚴重押後發布消息,令傳媒無法到現場採訪。該會又呼籲死者家屬聯絡他們,以便提供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房協地盤墜石屎擊斃測量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