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三年計劃」 廣西5小時通達大灣區

[2019.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廣西省日前印發基礎設施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加速打通與廣東的交通聯繫,並規劃開行南寧東至香港的高鐵,在2021年實現主要城市與粵港澳大灣區5小時內快速通達。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進一步加快珠江西江經濟帶(廣西)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提出要加快建設高速鐵路網,到2021年沿江11個市全部通達高鐵,高鐵里程達2200公里,主要城市與粵港澳大灣區5小時內快速通達。

另外,實施南寧至廣州、桂林至廣州高鐵達速,開行南寧東至香港西九龍高鐵,加密開往廣州、深圳、珠海方向的高鐵。

此外,廣西將加快實施新一輪高速公路規劃,建成樂業至百色等國家高速公路、玉林至湛江等省際高速公路。此新增約1500公里珠江—西江經濟帶(廣西)高速公路,加快實施358國道等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改擴建,令珠江—西江經濟帶(廣西)二級及以上等級公路比重達到70%以上。

更多中國新聞
A級通緝令 公安部追捕50名重大犯罪逃犯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及公安部23日聯合發布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50名重大在逃人員。對提供有效線索的舉報人以及檢舉、揭發有... 詳情
北京地鐵測試刷臉乘車 網民憂隱私不保
【明報專訊】北京市地鐵部門正在測試人臉識別技術,未來預計可以「刷臉」乘車。有網民對此表達憂慮,擔心隱私不保。 環球網報道,北京市軌道交... 詳情
旅客「尿袋」似炸彈被禁登機
【明報專訊】河北石家莊機場表示,7月17日,安檢人員在航站樓頭等艙通道內檢查旅客的隨身行李時,發現一名旅客的外置充電器(尿袋)外觀疑似「炸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財富》雜誌22日發布最新世界500強排行榜中,中國上榜的大公司有119家,與美國121家僅相差兩家,中國公司所佔數量幾乎與... 詳情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法院24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4宗性侵害兒童犯罪的典型案例,當中貴州一名只有5歲的女童被強姦後再殘忍殺害,罪犯手段之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