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韓軍方:朝鮮發射2短程導彈

[2019.07.25] 發表
朝鮮周四發射短程導彈,韓國民眾在首爾收看電視報道消息。(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當地時間周四凌晨5點34分和5點57分左右,於東部城市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兩枚疑似新型導彈的短程飛行器,飛行距離約430公里。美韓軍方分析數據,研判朝鮮發射的兩枚飛行器為短程導彈。

根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周四表示,經軍方研判,朝鮮凌晨從元山發射的2枚飛行器皆為短程飛彈,飛行高度約50餘公里,其中1枚飛行距離為430公里,美方表示另一枚飛行距離更遠。

此外,由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此前被觀測到出現在附近地區,《韓聯社》推測,金正恩很有可能在現場視導此批飛彈試射。

此為朝鮮今年5月9日發射短程導彈後,時隔78日再發射飛行器。韓聯社引述專家報道,參考飛行距離和軌[,估計是次兩枚飛行器是5月發射的朝鮮版「伊斯坎德爾」導彈的改良版。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扣留俄羅斯漁船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交部24日發表聲明說,俄方正在就一漁船被扣之事與朝鮮進行溝通。 聲明說,朝鮮邊防人員17日在日本海海域扣押一艘屬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