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涉3屍案2青被控謀殺遭緝
第三名死者證實為卑大合約講師

[2019.07.25] 發表
警方公布迪斯湖區發現的第三名死者身分,為溫哥華男子戴克。(卑詩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公布北部三屍案的第三名死者身分。於迪斯湖(Dease Lake)附近一公路避車處發現的男屍,警方現證實死者為溫哥華男子戴克(Leonard Dyck),並且正式起訴涉案的兩名阿賓尼港(Port Alberni)年輕人,發出全國通緝令。卑詩大學(UBC)植物學系證實,戴克為該系合約講師。

卑詩騎警昨日證實在7月19日於公路路邊發現男死者為戴克,陳屍地點位於一部被焚毀汽車以南兩公里,該車在37號公路(Hwy. 37)近Stikine河橋樑以南一處發現,警方後來證實該車曾屬三屍案兩名年輕疑犯19歲麥克勞德(Kam McLeod)和18歲的施梅格爾基(Bryer Schmegelsky)。

騎警並發布戴克的圖片,呼籲在戴克於北部旅遊期間,曾與他交談或有更多資料的民眾,聯絡卑詩騎警重案組。

卑大植物學系發聲明指,校方得悉北部發現戴克屍體一事,並證實他曾為該系合約講師,卑大對此消息感到震驚和悲痛,並對戴克家屬、朋友和大學的同事致以深切慰問。

北部三屍案始於7月15日發現一對情侶遊客,澳洲男子福勒(Lucas Fowler)和美國女子迪絲(Chynna Deese)伏屍阿拉斯加公路(Alaska Hwy)一處,相隔4天後,警方在約500公里遠的迪斯湖區,再發現戴克的屍體和上述被焚毀汽車,本來被列為失蹤的麥克勞德和施梅格爾基,變成三屍案的疑犯。騎警續指,麥克勞德和施梅格爾基現被控二級謀殺戴克,並指警方因而向兩人發出全國通緝令,全加的騎警探員會繼續就此案與其他執法機構分享資料。

戴克家屬透過警方發聲明,指戴克慘死使家人心碎,戴克是一名丈夫和父親,「他的死亡造成難以置信的悲慟,而我們對所發生的事仍難以接受。」家屬稱,他們明白外界有興趣更了解戴克和他的過去,但請求在這艱難的時刻,尊重他們的私隱。

警方指,沙省騎警收到線報,指在7月21日有人見過兩疑犯在省內草原湖(Meadow Lake)現身,到7月24日,緬省騎警證實兩疑犯原本所用的豐田RAV4車,於7月22日晚上在緬省北部城鎮吉勒姆(Gillam)被發現著火。沙省及緬省的騎警同時間調查兩疑犯被報的行蹤。

卑詩騎警再次提醒公眾,對麥克勞德和施梅格爾基提高警覺,他們被警方視為藏有槍械,非常危險,兩人亦有可能使用另一部車、徒步或甚至分開走。發現他們的民眾,切勿靠近他們,立刻聯絡區內警方或致電911。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緬省皇家騎警已證實,在吉勒姆鎮(Gillam)外圍發現的焚毀汽車,正是卑詩北部三屍案疑犯所駕汽車。 緬省騎警發言人克爾辛(... 詳情
疑犯被指崇尚暴力 曾聲稱要殺女同學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三屍案的其中一疑犯施梅格爾基的前女同學指稱,對方曾在年少時發出恐怖言論,又說會殺死她及其朋友,然後自殺。 該前女同... 詳情
大選臨近 評論加中關係 總理傳話要馬大維趙樸慎言
【明報專訊】過去半年﹐加、中國關係緊張﹐一向敢言的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頻頻接受傳媒訪問﹐亦曾有過大膽言論。... 詳情
錯過轉機航班獲酒店住宿 老婦及青年被安排同住1房
【明報專訊】兩名素不相識的旅客在錯過了轉機航班後,被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安排在酒店同一房間住宿,其中一人是一名71歲的老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