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幼熊闖入屋覓食 高市2母嬰受驚

[2019.07.25] 發表
三聯市黑熊闖入民宅事件頻繁發生。

【明報專訊】三聯市人熊相遇事件頻繁發生,一頭幼熊前晚闖入高貴林民居覓食,屋內一對母嬰受驚被困。而在周一,也有黑熊在高貴林一個商場外圍流連。

卑詩保育官員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正在搜捕這隻幼熊,並計劃在捕獲後,將其人道毀滅。

高貴林皇家騎警前日,星期二晚上8時半接報,西摩街(Seymour St.)一處民宅內一名婦女致電求助。據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形容,警員到場後,發現一隻幼熊正在房屋的露台上,而牠顯然不怕人,警員費了好大功夫才把幼熊驅離。

保育官員亨特(Todd Hunter)指,當保育人員到場後,幼熊已離開去往芒迪公園(Mundy Park)方向。他形容,房屋沒有被幼熊強行闖入的[象,牠是從開著的後門進屋的,大肆搜掠。他並表示,由於幼熊多次大膽入屋,所以一旦找到,便會將其人道毀滅。亨特補充,這是近星期第三宗黑熊因覓食擾民的案件。

上一宗黑熊出沒發生在星期一,有民眾在高貴林中心商場(Coquitlam Centre Mall),發現黑熊在商場的外圍徘徊,並在黑熊周圍拍照。黑熊最後被人道毀滅

亨特呼籲民眾,在看到熊時不要上前拍照。並提醒,如果看到有熊在社區出沒,請透過致電RAPP的熱線1-877-952-7277與卑詩保育服務處聯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