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危地馬拉受關稅威脅 咖啡種植業可能重創
巴西供應增 咖啡期貨兩年跌25%

[2019.07.25] 發表
圖為芝加哥Intelligentsia Coffee烘焙後正在冷卻的咖啡豆。

【明報專訊】已因見底商品價格及收入減少而苦不堪言的危地馬拉咖啡種植業者,現在又有可能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該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威脅而雪上加霜。

特朗普本周表示,由於危地馬拉退出可減緩無證件移民湧入美國的「安全第三國」協議,其政府正在考慮對該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匯款手續費及其他制裁措施。根據危地馬拉全國咖啡協會(National Coffee Association),包括星巴克(Starbucks)在內的美國公司是危地馬拉咖啡的最大採購者。咖啡是危地馬拉第二大出口農產品,僅次於香蕉。

危地馬拉全國咖啡協會主席索蘭諾(Bernardo Solano)表示,雖然目前尚無關稅的正式宣布,「但我們正在分析可能的結果。美國是我們主要的貿易伙伴,如果關稅增加,它將影響我國的競爭力。」

過去兩年來,由於全球最大的咖啡出口國巴西供應蓬勃增長,紐約咖啡期貨市場價格幾乎已跌了25%。由於競爭劇烈,且價格過低,咖啡種植對許多危地馬拉小農而言,已無法維持生計,並使得其成年子女不願再從事此一行業。

索蘭諾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對危地馬拉商品加稅,「這將使國際價格危機惡化,進一步影響125,000個危地馬拉咖啡種植家庭的生計,逼使他們必須找尋其他的收入,包括遷移」。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