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7
    星期六

卑北三屍案2疑犯 料已逃離緬省小鎮

[2019.07.27] 發表
警周五公布二疑犯曾現身沙省五金店的錄影畫面。(緬省皇家騎警)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三屍案的兩名年輕疑犯麥克勞德(Kam McLeod)和施梅格爾基(Bryer Schmegelsky),犯罪心理學家指他們可能已離開緬省北部小鎮吉勒姆(Gillam)。

緬省皇家騎警發言人克爾辛(Julie Courchaine)表示,在吉勒姆未有關於兩疑犯行蹤的新線索,不排除二人或以易容裝扮,並經不知情的公眾意外地給予協助下離開了吉勒姆。她表示,可能有意外協助兩疑犯的公眾猶豫應否走出來,但是此案事關重大,若真有其事,請立刻致電警方。

騎警並在昨日才發放一段拍得兩年輕人在7月21日於沙省草原湖(Meadow Lake)一五金店出現的片段。兩年輕人此後的下一次肯定行蹤是,他們最後一部已知汽車豐田RAV 4,在周一晚被焚毀。

西門菲沙大學(SFU)犯罪心理學家Neil Boyd認為,若果在未找到另一部車前,兩人不會先燒掉其汽車,加上警察在吉勒姆搜捕的程度,他們仍留在當地的可能性不高。警方的搜捕行動仍集中在吉勒姆,並指由周五起的72小時,會逐家逐戶查問望可找到新線索。克爾辛也提醒加拿大全國人民,兩人高度危險,可能持械,民眾假若遇見,不要接觸,應立即致電9-1-1報警。

周五網路上流傳一張相片,一名與麥克勞德長相近似的男子,手持周四刊出的溫尼辟太陽報(Winnipeg Sun),報上有二疑犯遭通緝的大照片;而該男的相貌包括眉型、眼神、笑容以及髮色都極似麥克勞德,加上從網上那相片背景推斷,男子所在地為綠林,也與公眾對疑犯藏身之處的猜想相當吻合。不過,騎警昨日闢謠,否定了網友對該男子即為通緝嫌犯的猜測。警方指,了解公眾對兩疑犯在逃一事產生恐慌,但是稱散播網路謠言,沒有助益。

昨日下午,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發推文證實,騎警要求加拿大軍隊派出飛機支援,他已立刻答應。他並承諾,若騎警需要加拿大政府或其他部問的額外幫助,會立刻提供。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