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老翁被指機場集會施襲 內地誤傳為丘成桐

[2019.07.28] 發表
72歲毛姓老翁(前中)前晚在接機大堂被指襲擊集會者,遭10多人追逐攔截。內地網民一度誤傳涉事老翁是港產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小圖)。(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航空界從業員前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發起「和你飛」集會,一名老翁被指襲擊一名集會者,遭多人攔截,更驚動警方到場。內地網民一度流傳涉事老翁是港產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但據消息稱,涉事老翁姓毛。

有網民拍到片段,事發前晚近9時,年約70歲、穿西裝的老翁步入接機大堂時,用手拍下站在兩旁其中一名集會者手上的標語紙牌,其後10多名集會者尾隨老翁到機場外的巴士站,其間不斷指摘老翁「打人呀」,雙方一度推撞,有集會者拉扯老翁的西裝外套,又腳踏其行李篋,不讓他離開。

稱「打麉Y紙」 「同張紙say sorry」

集會者之後包圍老翁,要求他向遇襲事主道歉,老翁兩度以英文道歉,又稱「我打麉Y紙,同張紙say sorry」,未幾有機場職員到場調停,說已經報警。警方到場調查,據報一名老翁疑襲擊在場一名男子,案件列作「聲稱襲擊」,事件中無人受傷及被捕。消息稱,涉事老翁姓毛,72歲,不是丘成桐。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員佐會「嚴厲譴責」張建宗 被批妄定警隊對錯 張:將約晤澄清誤解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前日承認警方處理7.21元朗襲擊事件與市民期望有落差,政府願道歉,引起警隊公開表示不滿。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日深... 詳情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爭議引起連場示威衝突,至今逾一個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估計,未來一段日子示威遊行和暴力衝擊事件會繼... 詳情
石籬h火警 獨居病翁燒焦
【明報專訊】葵涌石籬二h一個單位昨早發生火警,150人自行疏散,消防到場開喉將火救熄,在單位內發現一具燒焦的屍體。當區區議員稱,死者為獨居老...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連串示威衝突中,部分警官回應傳媒的表現在直播鏡頭下全被記錄,本報獲得兩份警務處發出的報價邀請,其中一份邀請顧問機構為警隊提供...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新城市廣場本月14日發生警民衝突,警方之前拘捕逾40人,並於上周四(25日)再拘捕一名23歲咖啡店員工,他涉襲擊兩名便衣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