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貿易談判不被看好 特朗普:京欲拖到美大選後

[2019.07.28] 發表

中美第12輪貿易談判將於周二在上海舉行,兩國似乎都不看好這次為期兩日的談判。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認為,北京是要拖到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簽署協議;他又拒絕了蘋果公司提出中國製零件豁免關稅的申請。

拒免蘋果中國零件關稅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對記者稱中國正在使用拖延戰術,雙方不會很快達成貿易協議。 「我認為中國可能會說『讓我們等一下,看看是否有人會出賣美國,看看是否有別人當選』。」他說,中國領導層可能在想,「或許我們可以應付別的蠢貨或另一個呆板的人」,而不是應付他。不過他又補充說,「當我贏了,他們會立即簽署協議。」

另外,蘋果早前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出申請,說售價6000美元的Mac Pro桌上型電腦有些零件只能從中國取得,應該豁免美國關稅。不過有關申請已被特朗普拒絕。特朗普在Twitter上寫道:「蘋果在中國生產Mac Pro的零件,不會得到關稅豁免、減免。在美國造,就不用關稅!」

蘋果電腦設備生產線遷上海

早前《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蘋果公司正在中國生產新款Mac Pro電腦,將此前在美國德州組裝的唯一一款主要設備生產線移往上海,並委託台灣企業廣達電腦(Quanta)代工。《紐約時報》也稱,蘋果開始在德州生產Mac Pro時,竟為尋找足夠的螺絲而費盡周折。與他們合作的一家20人工廠,一天最多生產1000顆螺絲,令這款電腦測試工作遇到麻煩。

針對此事,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山西財經大學副教授李凱表示,中國有完整的供應鏈和完善的工業基礎。想要這一切在美國運轉,需要許多年,更需要大量投資。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聯署再增 50國聯合國撐華新疆政策
【明報專訊】再有13國在聯合國聯署,支持中國涉疆問題立場。自本月10日22國聯署批評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後,站在中方這邊的國家已增至5... 詳情
人權網媒:疆670萬處識別面部
關注中國宗教及人權的網媒「寒冬」(Bitter Winter)昨日報道稱,中共嚴密監控整個新疆,已在各處清真寺、民房等670萬個地方安裝了面... 詳情
金磚國會議 王毅:維護多邊主義
【明報專訊】金磚國家外長正式會晤上周五(26日)在巴西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會議時表示,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不論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原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的遺體,將於29日在北京火化。新華社報道,首都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 詳情
碳纖維車身車窗可上網
北京舉行國際城市軌道交通展,25日中車四方公司發布輕盈節能的「下一代地鐵」列車CETROVO。車體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車輛減重達13%,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