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美最高法院裁決 允特朗普撥款建圍牆

[2019.07.28] 發表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五(26日)以5比4推翻下級法院裁決,允許總統特朗普調撥國防部25億美元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特朗普隨即形容是「邊境安全及法治的重大勝利」。

特朗普2月頒布全國緊急狀態令,圖繞過國會調撥67億美元興建圍牆,包括國防部25億美元的打擊毒品預算,遭多個州份及團體入稟反對。上訴庭本月初頒布臨時禁令,禁止動用國防部資金興建圍牆。最高法院周五推翻有關裁決,指政府有充分理據顯示入稟團體沒權挑戰資金分配。特普朗隨即在Twitter發文,形容裁決是「邊境安全及法治的重大勝利」。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都譴責今次判決。

不過民權組織並未罷休,其中一個有份入稟的民權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律師拉丁(Dror Ladin)形容,今次判決只是反圍牆運動的臨時阻滯。他表示,將促各聯邦上訴法院加快處理關於圍牆的訴訟,阻止特朗普興建圍牆。(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重申作好「硬脫歐」準備
英國首相約翰遜重申,不接受脫歐協議中的北愛爾蘭邊境保險方案,又指已為「硬脫歐」做好準備。 約翰遜昨日到曼徹斯特視察鐵路工程,表示若果要... 詳情
集會抗「篩選」 莫斯科500人被捕
俄羅斯約3500人響應反對派號召,昨在首都莫斯科市政府外集會,抗議當局摒絕異見人士參選9月市議會選舉,質疑選舉不公。 警方指集會未得批... 詳情
菲律賓北部多次逾5級地震 至少8死60傷
【明報專訊】菲律賓最北部巴坦省周六早上發生至少三次強度超過5級的地震,最強烈一次達到5.9級,造成最少8人死亡,約60人受傷,多棟建築物損毀... 詳情
印度洪水圍困火車 軍方拯救700乘客
印度多處連日暴雨引發水浸,至今造成超過200人死亡。一列火車在孟買附近被困15小時,過700名乘客最終獲救。 涉事火車在過去的星期五晚... 詳情
法徵收數碼稅 財長籲美勿報復
【明報專訊】法國財長勒邁爾(Bruno Le Maire)重申,會落實向大型科網企業徵收數碼稅,又呼籲美國不要徵收報復性關稅。 勒邁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