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轟言論如默許警濫權 網民號召機場「長期觀光」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港澳辦昨日舉行記者會談及反修例風暴,形容警隊「恪盡職守」及「忍辱負重」,有連登討論區網民在會後表示憤怒,認為言論等同默許警隊有「無限權力開槍打人」,有網民稱「更有決心出來抗爭」。此外,港澳辦言論激發網民今午發起機場「長期觀光行動」,稱歡迎市民加入鑑賞影片、接待遊客等。

被問到中央會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表示,香港當前最重要是懲治犯罪行為,恢復社會安定。有連登網民其後整理發言要點,理解為最關鍵在於港澳辦沒有明言否定獨立調查,並建議網民帶動輿論風向,不可讓特首林鄭月娥及警隊蒙混過關。

有網民不滿港澳辦公開撐警的言論,聲言「一於玩大佢,入機場慢慢玩」,號召市民到機場靜坐,幫勇武派「回血」。根據網上流傳的圖片,網民呼籲市民於今午1時起加入行動,包括影片鑑賞、載歌載舞、接待遊客及歡迎韓星等,提醒市民自備接機牌、海報及便條貼等,強調絕非集會、絕不衝擊。

此外,有網民號召今早7時30分在港鐵調景嶺站參與不合作運動。8月2日(本周五)除了公務員集會,醫護及專職醫療人員亦醞釀同日舉辦晚間集會。另有網民呼籲8月5日(下周一)全港三罷,在沙田、旺角及金鐘等7區集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公務員申周五集會 邀林鄭3司對話 強調溫和理性 預計2000人參與
【明報專訊】有公務員決定本周五(8月2日)發起集會,發起人分別來自勞工處、運輸署、路政署、土地註冊處及房屋署,昨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預計...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起今早7時半「全港大塞車」行動,呼籲市民駕駛私家車上班,「並在適當時候慢駛至停車,務求將鐵路及陸路交通癱瘓」。職工盟屬下...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斥資2700萬元,購入3部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據悉3車已完成測試,負責駕駛的警員即將考「路試」,本周內將... 詳情
否認警棍套鐵環 警方:膠索帶滑前
【明報專訊】警方速龍小隊上周六(27日)晚上於西鐵元朗站揮棍打示威者,有警員的警棍被發現疑似套上鐵環,遭質疑擅自改裝警棍以增加殺傷力。警方昨...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令警民關係撕裂,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向警隊發內部公告及講話,稱對罔顧法紀、踐踏警隊尊嚴與傷害警員的行為非常痛心及難過,呼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