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警與白衣人交談影片 now 及fb否認刪除

[2019.07.30] 發表
元朗襲擊事件當晚,now新聞台直播警方到南邊圍的情G,惟事後上載到facebook的版本約7分鐘片段消失。now新聞昨重新上載足本片段,顯示多名便衣警員在村公所與白衣人交談。(now新聞片段)

【明報專訊】本月21日晚西鐵元朗站發生白衣人襲擊事件,大批傳媒到元朗通宵直播,然而now新聞在facebook的直播片段,當中約7分鐘消失,該片段拍攝到元朗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在南邊圍村公所與白衣人會面。有網民質疑該段影片被抽起,now與fb昨先後否認刪剪片段。有科技界人士表示,直播片段檔案容量太大,有可能在上傳過程中損牷A致部分片段消失。

now新聞昨中午於網頁上載被指消失的7分鐘片段,稱「當日now331直播台全程在網上及facebook直播」,強調「絕無刪剪直播片段,亦無權在fb直播重溫片段中抽起7分鐘」。fb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昨亦於fb發帖文,強調不涉技術問題,直播期間未有「中斷、移除或修改now TV直播的任何內容」。

now新聞上載到fb的影片長逾3小時,影片右上角顯示時間是7月22日凌晨1時28分至4時47分,當影片去到3時55分31秒時,突然跳到4時02分39秒。now昨上載的消失7分鐘片段顯示,一群戴口罩白衣人與身穿黑色背心便衣警察同時出現在南邊圍圍門,後來白衣人離開,警方未阻止。此外,畫面亦顯示元朗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在村公所與白衣人交談,時間大約為凌晨4時。

方保僑:或上傳中損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用fb Live直播,完成後要經一段時間儲存影片,隨後該段影片會重新上網。他說now新聞出事的影片長逾3小時,檔案數以GB計,若上傳時有損牷A可能失去部分影片,故認為並非fb技術問題;而在直播完成後,上載影片出問題亦非電視台可控制。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美商會促撤修例及獨立調查 「港若衰落星將受益」 稱會員對港前景短期悲觀
【明報專訊】多個商會相繼就修訂《逃犯條例》表態,香港美國商會昨亦發聲明,稱有會員對香港短期前景感悲觀(pessimistic),該會調查亦顯... 詳情
動漫展現連儂人 孩子說聲加油
【明報專訊】連儂牆在各區遍地開花,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辦的香港動漫電玩節,都有「全副裝備」的市民化身「連儂人」,讓市民將寫上心聲的便利貼張貼在身...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在facebook個人帳戶發帖稱,「祝福」所有用過暴力的「黑警」的子女活不過7歲,或20... 詳情
精英運動員發信 促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明報專訊】有香港精英運動員匿名聯署發出公開信,要求政府回應反修例港人的五大訴求,並附上香港體育學院證圖片。有體院運動員向本報證實相關公開信... 詳情
涉吞外婆逾千萬 官恩娜一家被入稟追討
【明報專訊】女星官恩娜的外婆5年前離世,引發3名姨母與她的母親興訟爭產,高院早前懷疑死者資產遭濫用,委任律師擔任死者的臨時遺產管理人追查資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