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認藏槍械爆炸品 16歲成績優異男生候判

[2019.07.30] 發表
被告冼釗霆(圖)昨透過律師呈上10封由家人撰寫的求情信,並由家人陪同下離開法院。(陳雯慧攝)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今年2月在西灣河太安樓搗破一武器庫,搜出氣槍、胡椒噴霧、電槍、一袋屬爆炸品的硝化纖維素粉末、彈簧刀等,一名16歲少年被捕。他昨在東區區裁判法院承認3項罪名,求情時出示優異成績表稱,他全級考第三,數理化成績在全級頭5名內,強調無證據顯示利用上述物品作非法、損害社會、傷人等用途;不過裁判官考慮控罪嚴重,決定押後至下月6日判刑,要求控方尋求另一種方式處理此案。

就讀中四的被告冼釗霆,承認各一項無牌管有槍械、管有爆炸品及管有違禁武器罪名,暫准繼續保釋候判。控罪指被告於2月20日在西灣河太安樓一單位內,分別無牌藏有1支長槍型氣槍連6個彈夾、1支胡椒噴霧及兩支電槍;另在同日同地藏有爆炸品,即1袋約85克粉末含硝化纖維素、101支電火柴、1個無線發射器及1個連同兩個電池的無線接收器,以及藏有違禁武器,即3把彈簧露出刀刃的刀及1把重力刀。

射擊學會會員 官稱控罪嚴重

辯方求情時讀出被告於2018/19年度的成績表顯示,被告成績優異,是射擊學會會員,曾獲8次優點、6張獎狀及擔任義工工作,無證據顯示被告該些物品作非法、損害社會、傷人等用途。惟裁判官指控罪嚴重,案發時被告剛過生日數天,購入物品時可能只有15歲,決定押後判刑。

案情稱,警方於案發當天早上9時50日持搜查令到涉案太安樓單搜查,找出無牌氣槍、胡椒噴霧、一袋含硝化纖維素的粉末、違禁武器等,被告被捕,並在警誡下承認這些物品都是他在內地、網上及不知名的氣槍店購入,亦曾在家中兩度燃點粉末。

【案件編號:ESCC496/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昨日發生工業意外,一名燒焊工人在一個建設中的樓宇地盤工作期間失足,跌入地面一個坑洞,直墮約5米深地庫。他頭部受傷昏迷送院。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梁天琦獄中語港人:勿被仇恨支配  保持警覺思考
【明報專訊】連串反修例示威行動,示威者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呢句口號係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圖)2016年嚙嬼|口號。因旺角大衝... 詳情
【Emily】雷暴警告  政總取消下半旗悼李鵬
【明報專訊】國務院前總理李鵬7月22日鬘_京病逝,終年90歲,噚日朝早10點鬘_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有遺體送別儀式,然後火化;政府早前發稿... 詳情
【明報專訊】為支援反修例運動者而設立鵅u612人道支援基金」本月初成立,已籌得唔少款項,單6月16號鴾j遊行就籌到1200萬元。基金8月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