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網絡慈善募捐加強監管 所有活動須備案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民政部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談及對網絡募捐活動的監管,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巡視員李波表示,民政部加強了慈善組織公開募捐備案管理服務,指導慈善組織將開展的所有公開募捐活動都通過「慈善中國」進行網上備案;同時,優化辦事服務流程,推動實現慈善信息全國「一網可查」。

內地慈善募捐活動近年來蓬勃發展,但也出現不少騙捐等亂象。中新網報道,李波表示,《慈善法》頒布以來,中國慈善事業借助「互聯網+」迅速發展,互聯網慈善在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聯網募捐信息平台上,2018年全年累計有84.6億人次點擊、關注和參與慈善。李波強調,為進一步規範互聯網慈善,民政部頒布相關政策法規文件,逐步建立健全規範和引導互聯網慈善特別是網絡募捐的制度和機制,為互聯網慈善的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

更多中國新聞
長征火箭首插「翅膀」 實現落點精準控制
【明報專訊】7月26日11時57分,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總研製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起飛,成功實現「一箭三星」發射...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中醫中藥如今已上升為國家戰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在醫療聯合體建設中切實加強中醫藥工作的通...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6省警方28日先後發布有關抓獲「精日」的通報,指在近日抓獲的9名「精日」和為「精日」提供服務的人中,除一人因認罪態度較好,並... 詳情
江西發現亞洲首例暴龍足[
【明報專訊】中外古生物學專家昨宣布,在江西贛州發現了中國乃至亞洲首個暴龍類的足[,可為研究中國白堊紀最末期恐龍動物群的分佈與演化提供重要參考... 詳情
滇男珙繭}植物拍片炫耀
【明報專訊】雲南迪慶州香格理拉市一名男子,上周六(27日)破壞有「高山巨人」之稱的珍稀植物「塔黃」,還將影片上載至短片平台炫耀,被網民舉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