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內地4齣電影暑假接連取消上映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一個月內有四部電影接連以市場或製作問題為由取消上映,有評論認為跟今年是建國七十周年,對電影題材限制較大有關,嚴格的審查制度更被指是,上半年電影票房下跌的主因。

作為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的電影市場,內地今年的暑假檔期「兵荒馬亂」,從上月底開始不斷有電影,以不同理由取消上映。

香港導演曾國祥執導的校園犯罪電影《少年的你》,原本安排6月27日上映,但上映前三日突然以製作完成度和市場考慮等原因取消。

原定7月5日上映的大製作《八佰》,其後亦突然在社交網站宣布,經過跟各方磋商後,暫停上映計劃。武俠電影《刀背藏身》則在上映前四日,無預警下簡單以市場因素為由,取消在7月19日的公映安排。

從《偉大的願望》改名為《小小的願望》黑色幽默作品,甚至無聲無息錯過了7月18日上映日期,小小的公映願望無法實現。

以上撤檔的電影並非以往被禁的題材,如同性戀、黑幫片等,有評論認為可能跟今年是建國七十周年,對電影內容限制較大有關。

其中華誼兄弟的年度大製作《八佰》,屬有關日本侵華的愛國題材,但卻遭到一些組織猛烈抨擊,指電影過度美化國民黨,又不滿電影出現青天白日旗。

內地的電影審批自去年開始已改由中共中央宣傳部負責,外界視為中央加強對電影業的直接監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造成內地電影票房上半年錄得近十年來首次下跌的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低升糖健康食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昨日在珠海市揭牌,其間華南理工大學科研團隊宣布,中國首款「低升糖」指數蔗糖研製成功並在珠海實...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海關周一(29日)發通報,稱其所屬梅州海關職員上周五(26日)在梅縣機場口岸,對入境旅客檢疫查驗時,發現一名中國籍遊客行... 詳情
南投警匪駁火 毒犯身中3槍
【明報專訊】高雄警方29日在南投市某汽車旅館,與林姓毒品通緝犯發生槍戰,林男以改造手槍對員警開一槍,員警反擊開了9槍,林男身中3槍大量失血送... 詳情
私煙團購55人 最大戶買900條
【明報專訊】國安特勤人員團購私煙案,檢調已掌握承辦人吳宗憲少校製作的55人團購Excel檔,其中有名資深司機士官,不但是900條「最大戶」,... 詳情
續追訂煙名單 北檢再出動密訊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國安特勤人員涉私煙案,北檢29日向國安局函調派車單、人事編制等資料,以及赴桃園機場調閱煙品序號釐清來源,經與總統府侍衛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