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特朗普批巴爾的摩老鼠橫行
庫什納被揭「老鼠選區」包租大戶

[2019.07.30] 發表
被特朗普指為「老鼠選區」的巴爾的摩,當地一家社區中心剛進行改善工作,髹上新壁畫。(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民主黨籍重量級非裔聯邦敵陪卡明斯選區巴爾的摩「老鼠選區」。諷刺的是,媒體踢爆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在巴爾的摩擁近9000間出租公寓,被揪出數百件違規案件。

特朗普周日連番推文開砲,矛頭指向過去高調抨擊自己的聯邦敵陪卡明斯(Elijah Cummings)。他批評卡明斯的選區「老鼠橫行、噁心髒亂」、「沒有人類會想住在那堙v。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昨天披露,庫什納(Jared Kushner)在巴爾的摩擁有超過12棟公寓建物,傳出數百件違規,這些提供給低收入戶的住宅不符合標準。

巴爾的摩郡行政長官歐斯祖斯基( John A.Olszewski Jr.)昨天接受訪問時批評特朗普的推文:「無疑是諷刺總統自家女婿是造成這些他所聲稱令人憂心問題的共犯。」

近萬單位年收租金近億元

根據《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報道,庫什納名下的庫什納公司(Kushner Cos.)2013年開始在馬里蘭營運,旗下17棟建物中總共有近9000間房屋出租,當中不少位於巴爾的摩郡。這些房產年營收至少達9000萬美元。庫什納2017年出任白宮高階顧問時,即卸下公司執行長的職務。

2017年巴爾的摩官員公布,庫什納公司旗下的出租公寓被通報200多件違規。官員表示,在地方政府威脅將開罰後,庫什納公司才著手修繕。儘管地方當局提出警告,仍有9處房產不見改善,最後被處以罰金。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和非營利新聞網站Pro Publica今年稍早報道,庫什納公司的房客通報發現老鼠出沒、房屋發黴和出現蛆蟲。

一名私人調查人員在看過庫什納的房產管理公司「西敏管理公司」(Westminister Management)後,形容這些管理人員是貧民窟房東。

過去兩年來,庫什納公司和附屬單位多次遭巴爾的摩居民告上法院,他們指控庫什納公司超收費用,威脅趕人逼他們付錢。

根據《巴爾的摩太陽報》報道,2013至2017年間,和庫什納出租公寓有關的公司總共要求逮捕105名前房客,創下同時期馬里蘭州房產管理人的最高紀錄。

一藺衎最近試圖提出一項集體訴訟,指控庫什納公司的非法租賃行為。但他們的案件遭巴爾的摩巡回法院法官駁回。

更多國際要聞
大蒜節槍擊案遭擊斃槍手曾網上分享白人主義書籍
【明報專訊】造成最少3死15傷的美國加州大蒜節槍擊案,當局確認槍手是1名19歲的青年,他與警察駁火被擊斃,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 警方讚... 詳情
施雅晴批約翰遜正推動硬脫歐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後,首次到蘇格蘭考察。他訪問當地一個海軍基地時接受傳媒訪問,重申英國前政府和歐盟之前達成的脫歐協議「已死」,希... 詳情
巴西監獄暴動  至少52死
【明報專訊】巴西官員說,北部一座監獄昨天發生暴動,獄中敵對幫派相互鬥毆,造成至少52名人犯死亡。 死亡人犯中有16人是遭斬首,這是巴西... 詳情
威州槍擊案釀5死兩傷
【明報專訊】在美國威斯康星州有槍手分別到兩間民居槍擊屋內的人,最少5人死亡,死者包括疑兇,另外兩人受傷。 警方趕到封鎖現場調查,事發在... 詳情
巴國軍機撞住宅區近30死傷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軍方一架小型飛機,撞落首都伊斯蘭堡附近拉瓦爾品第市一個住宅區,至少17死逾10人受傷。事發在清晨,死者包括士兵及機師,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