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等待聯儲議息 美股窄幅波動
市場廣料本周降息25個基點

[2019.07.30] 發表
輝瑞計劃剝離其非專利藥物業務,並將之與非專利藥廠Mylan合併。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一對本周重新展開的美中貿易談判不抱太高期望,並期待聯儲局即將宣布的新貨幣政策,股市在窄幅間擺盪。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28.90點,或0.1%,收27,221.35點。標普500指數下跌了0.16%,收報3,020.97點。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44%,收8,293.33點。亞馬遜(Amazon)跌1.5%,微軟(Microsoft)跌0.2%,臉書(Facebook)跌1.9%。

聯儲局將於周三東部時間下午2時宣布是否降息。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於2點半召開記者會發表對經濟現況看法。雖然美國經濟仍屬健康且失業率處於4%以下,投資者仍預期聯儲局會降息0.25%,是2008年以來首次。投資者亦將密切觀察聯儲局今後數月是否還會多次降息。經濟學家預期聯儲局本年內會有1至3次降息的可能性。

特朗普總統周一用推文批評聯儲局「差勁」,他指歐盟及中國將進一步降低利率並挹注更多資金於各自系統,使其製造商更易銷售產品,而聯儲局在通脹率低企的情形下卻什麼動作也沒有,或有動作也微不足道。

美、中本周將於上海重新展開貿易談判。投資者上周聽聞消息時曾表示樂觀,但熟悉談判內情人士卻警告,美中雙方達成全面貿易協議的可能性自今春以來已變得黯淡。

熟悉談判內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透露,導致5月談判中斷的一些問題不可能會有重大突破,但較溫和的目標應可達成。美中雙方一直想在保護知識產權及北京補助企業等方面達成妥協。

公司方面,輝瑞藥廠(Pfizer)計劃剝離其非專利藥物業務,並將之與非專利藥廠Mylan合併。輝瑞股價周一跌3.8%,Mylan則升12.5%。新成立的合併公司將出售Mylan的EpiPen及輝瑞的Viagra,總部將設在美國。

更多加國經濟
737 MAX停飛衝擊重大 西捷盈利仍錄強勁成長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行政總裁西姆斯(Ed Sims)表示,雖然該公司第一季在737 MAX機型停飛的情形下仍錄得強勁盈... 詳情
大摩﹕標普突破3000點後料再回調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標普500指數第3度取得突破,並不意味就此「轉運」。雖然標普500指數上周五再創... 詳情
【明報專訊】消息稱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有意將其擁有的金融資訊公司Refinitiv股份,售予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L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