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顏丙濤揚威里加桌球大師賽

[2019.07.30] 發表

中國選手顏丙濤(圖,新華社資料圖片)周日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舉行的桌球里加大師賽決賽中,以5:2擊敗英國選手喬伊斯奪冠,成為繼丁俊暉、傅家俊與梁文博之後,中國第四位桌球排名賽冠軍。

19歲的顏丙濤,在同日較早時舉行的準決賽,以5:3擊敗塞爾特晉級。決賽中他率先取得2:0領先,不過喬伊斯單桿破百扳回一城,隨後顏丙濤再勝一局以3:1進入中場休息。休息之後二人各勝一局,顏丙濤拿到賽點,並在第七局一度落後的情況下依靠單桿66分逆轉獲勝。

此次奪冠讓顏丙濤收穫了人生中第一個排名賽冠軍,加入丁俊暉、傅家俊與梁文博的行列,成為中國第四位排名賽冠軍,「00後」的他是近13年來首次奪得排名賽冠軍的20歲以下球員。

顏丙濤9歲開始練習桌球,在赴英打職業比賽之前,就與周躍龍組成中國B隊在2015年的桌球世界盃決賽戰勝了希金斯率領的蘇格蘭隊爆冷奪冠。在2017年桌球國錦賽他首度打入排名賽四強,不久之後的2017北愛爾蘭公開賽他又打入決賽,並以8:9惜敗於威廉斯,差一點打破由「火箭」奧蘇利雲保持的排名賽最年輕冠軍紀錄。

顏丙濤在賽後稱,北愛爾蘭公開賽決賽的結果一度令自己失望,但這段經歷在對陣沒有打入過決賽的喬伊斯時又成為優勢。

他表示第一次贏得排名賽冠軍非常激動,他也認為丁俊暉依然是最出色的中國球員,自己還需要繼續進步。

里加大師賽冠軍獎金為5萬鎊,賽事結束後顏丙濤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18位。

更多體育二
挾總決賽兩連勝優勢,南華今日於灣仔新伊館,再與「黑馬」滿貫合演甲一籃球總決賽,只要再下一城即可提早重奪錦標。然而經歷上屆連贏兩場倒輸3場的教... 詳情
上季創歷史首奪港超冠軍的和富大埔,新季將由佳聯元朗前帥郭嘉諾,聯同凱景前帥馮凱文合作,以「雙教練」形式執教,球隊將於下周一舉行拜神儀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