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0
    星期六

反制美國導彈威脅 解放軍退役中將表態還擊

[2019.08.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日前宣布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後,試圖在亞洲部署中程彈道導彈惹來周邊國家反對。

中國外交部日前表態將反制後,已退役的解放軍中將王洪光(圖)近日公開回應,分析美方的意圖,並就中方局勢推斷4種建議的行動。

王洪光認為,美方假若將射程在500至5000公里的導彈部署在中國周邊,將形成「C形包圍圈」包圍中國。雖然美方近來宣稱退出第一島鏈至第二島鏈,但其實是以更精幹、有效的中近程導彈,輔以防空、岸艦導彈加以防嚏A藉以與中國爭奪在第一島鏈的主動權,打擊及威脅中國多個地區。王又坦承美方技術儲備雄厚,很快就可形成戰鬥力。

對此,王認為中方可事先警告可能部署美國導彈的國家,若表示對中國不友好,將重新考慮在經濟貿易和各方面交往;另警告有關國家,美國如果發射導彈打擊中國,後者將視該國為敵國,列入中方考慮反擊之內;若打擊中國縱深內核設施,中方必予以核反擊;而只要美國部署導彈,解放軍可將其發射系統編入打擊目標目錄。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修訂高中歷史教科書,將於9月的新學年啟用,強調對南海諸島的主權。 越南外交部周四(8日)表達抗議,強調此舉將對越中... 詳情
華油企將運200萬桶美原油回國 料成加徵關稅後首次
【明報專訊】英媒周六(10日)引述市場消息指,中石化旗下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Unipec),於9月中安排貨船,將約200萬桶美...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最強的第9號颱風利奇馬,橫行日本、台灣後,周六(10日)凌晨,利奇馬已在浙江溫嶺市城南鎮登陸,料在浙江省停留20多小時。省政... 詳情
收據印「香港人加油」被指港獨
【明報專訊】「一芳台灣水果茶」日前在官方微博表態「堅決反對暴力罷工」,遭香港、台灣民眾抵制後,台灣手搖飲料店「CoCo都可」因灣仔分店在收據... 詳情
中巡組促三峽集團整改
【明報專訊】長江三峽大壩早前爆出堤壩疑似變形的傳聞,引起關注。中央第七巡視組(下稱巡視組)組長郭旭明近日向中國三峽集團高層反饋巡視情況,指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