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0
    星期六

台灣文化節月底開鑼 加入越南元素

[2019.08.10] 發表
「越愛台灣」新聞發布會合照。(張銳攝)
越愛台灣」節目一覽《越南竹樂之旅》。(張銳攝)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介紹今年「越愛台灣」的活動內容。(張銳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的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今年加入越南元素,以「越愛台灣」為主題,將於8月31日至9月2日,在溫市多個地點舉行,希望為公眾帶來獨具特色的多元文化活動。

據介紹,文化節活動涵蓋藝術表演、視覺展覽、流行及古典音樂、美食饗宴、料理教學、人物講座、生活體驗、互動遊戲、電影欣賞與工作坊等,希望可以提供文化新體驗。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表示,2017年台灣教育部統計,新二代國中小學生,越南裔佔40%,越南與台灣已是密不可分的家人。他說 ,今年是台灣文化節舉辦的第30年,自2016年開始,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展開一系列的文化對談,以台灣文化為基礎,邀請香港、日本、菲律賓、越南及韓國等另一亞洲文化為客,增進更多族群參與,呼應台灣與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本質。

今年邀請越南文化作客台灣文化節,明年將邀請韓國。

主辦方表示,文化節為加拿大最大的中英雙語藝文活動,希望帶進各領域合作伙伴,並且成功建立新移民與各族裔之間的交流。

台灣、企業、藝文團體、民間組織、族裔社區等均注入各方面的資源和支持。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淑姿表示,加拿大台灣文化藝術節一定程度上推廣了台灣本土文化,台灣當局在多方面給予加拿大台灣文化節支持,例如引入「朱宗慶打擊樂團」首登加國巡演等。

2019年台灣文化節將於8月31日至9月2日,假溫哥華市中心固蘭護大街 (Granville Street)、溫哥華美術館廣場 (Vancouver Art Gallery Plaza)、伊莉莎白女皇劇院 (Queen Elizabeth Theatre)、溫哥華女皇小劇院 (Vancouver Playhouse)、Annex、CBC Vancouver等地點舉辦,更多詳情可瀏覽taiwanfest.ca。

視頻鏈接: youtu.be/K3N4_kGpVcM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