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2
    星期一

公開播挺日影片 韓化妝品公司會長引咎辭職

[2019.08.12] 發表
科瑪集團(Kolmar)會長尹東漢引咎辭職。

韓國化妝品代工巨頭科瑪集團(Kolmar)會長尹東漢,在公司開會時播放貶低韓國政府和女性的極端右傾主義影片,11日引咎辭職。

韓聯社報道,這是日本對韓實施經濟報復在韓引爆抵制日貨運動以來,韓國企業掌門人因牽連該問題而辭職的首例。尹東漢11日在位於首爾市瑞草區的集團總公司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對此次事件進行了深刻反省,決定退出公司經營,為自己過失引發的一切後果承擔責任。他還說,對該影片給全體國民、公司客戶和消費者,尤其是女性和全體公司員工造成的傷害深表歉意。

尹東漢7日在700多名公司員工參加的早會上播放爭議影片,其中就日本限貿一事批判韓國政府的應對,稱「安倍沒用拳打文在寅的臉,這一點就足夠證明安倍是非常了不起的領導人」。影片還提到委內瑞拉女人靠廉價賣身維生,稱韓國用不了多久也會變成這樣。

在相關事件引發巨大爭議後,科瑪集團9日正式道歉,但抵制其產品的運動仍在韓國不斷擴散。

韓國科瑪(Kolmar)株式會社成立於1990年,隸屬世界化妝品委託加工行業龍頭克爾瑪集團,在美國、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等9個國家擁有公司,研發、生產及行銷網路遍及全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賓州日託中心火災 5幼童燒死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伊利市(Erie)一間用作日託中心的民宅,於當地時間11日凌晨1時15分許發生火災。 有5名幼童在火場內被燒死,當中4... 詳情
西班牙度假勝地大火 燃千公頃千人撤離
西班牙當局周一指出,度假勝地大加納利島(Gran Canaria)發生重大火災,延燒面積約達1000公頃,目前已撤離近1000名居民,警方也... 詳情
前意大利總理雷塔周一警告說,現任內政部長薩爾維尼要讓他所屬的聯盟黨(League)退出聯合政府,最終薩爾維尼也有可能讓意大利退出歐洲聯盟(E... 詳情
李察基爾籲收留難民船 意副總理反促帶返荷李活
荷李活影星李察基爾(Richard Gere,圖)上周六(10日)與西班牙非政府組織Open Arms在意大利蘭佩杜薩島召開記者會,促意大利... 詳情
中美貨幣戰一觸即發 特朗普:兩秒可令美元貶值
面對美國特朗普政府再次加徵關稅的威脅,人民幣兌美元上周一(5日)跌破7算的重要心理關口,美國繼而宣布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中美貿易形勢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