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監警會屢催促 警逾月未交資料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監警會設專案組主動審視6月9日至7月2日與反修例有關的大型公眾活動,並撰寫報告。據悉,監警會過去一個月一直催促警方提供資料,但至昨日仍只取得相關投訴數字,其他資料如催淚彈、橡膠彈等武力使用守則,均未獲得,監警會正追問警方。

有委員認同獨立調查

警方周日(11日)處理警民衝突的執法行動惹爭議,包括在港鐵站內射催淚彈、近距離向正群眾發射胡椒彈、派臥底執法時未表明身分等。被問及周日的警方行動是否會包括在專案組審視範疇,有不願具名的監警會委員說,秘書處原預計調查範圍至7月2日,但目前每周都有新的警民衝突,形容「尾大過頭」。該委員認同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根本每件事、每個周末所發生的事,都值得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據悉,監警會周五(16日)將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如何處理近日連串示威活動,確定審視範圍。

周五商近日示威納審視否

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說已就所需資料的框架與警方達成共識,本周會向警方索取,例如一些涉及程序的資料和指引等。至於今次報告會否再涵蓋7月2日後的示威衝突,他認為目前需實事求是,在限期前完成報告,但不排除會再跟進7月2日後的衝突事件。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黑口罩、遮右眼 13公院集會譴責警暴 袁國勇倡獨立調查 「真相才令人得釋放」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繼前日有醫護在3間公立醫院集會,譴責警方濫用武力,昨有13間公院的醫護接力。參與者除了前線醫護,還有資深醫生,包...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持續在機場示威,May與12歲兒子Jelly昨坐在離境大堂南面閘口前。Jelly說曾想過要當警察,但見警察對付示威者的手段...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六(17日)再有兩個遊行正待警方決定是否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其中計劃在紅磡及土瓜灣一帶發起「光復紅土」遊行的申請人表示,昨與警...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再打「香港牌」,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昨以新聞稿批評港警暴力驅離示威者,已是「未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並稱總統蔡英文與政...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發表署名文章,點名批評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為「禍港亂港頭目」及與美國政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