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港機場獲禁制令不准示威

[2019.08.14] 發表
反修例運動持續第五日在機場集會

機管局發出通告表示,為維持客運大樓運作暢順及航班升降正常運作,以及保障旅客及機場員工的安全,機管局今日(14日)下午2時開始,於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實施進出管制安排,持有將於24小時內離港機票或登機證,以及有效旅遊證件的離境旅客,或持有相關證件的機場員工,方可進入客運大樓範圍,直至另行通知。旅客須於航班起飛前至少3小時到達機場,以預留時間作相關檢查。

由下午2時開始,一號及二號客運大樓離港層落客區、機場快線分別前往博覽館及市區的月台、地面運輸中心南面及北面緩坡道,以及連接富豪機場酒店的行人天橋將設立進出檢查點,警方及機場保安人員會在現場協助相關人士進入客運大樓範圍。

為配合進出管制安排,機場快線服務將會作調整,前往機場及博覽館方向列車改為每25分鐘一班。離港旅客請盡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機場,其餘公眾包括送機及接機人士如非必要請勿前往機場。機管局與各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協調,通知旅客相關進出管制安排,亦會把有關安排通知各業務伙伴及相關持份者。

由明日(15日)開始,一號及四號停車場將會關閉。駕駛人士需使用其他停車場。機管局亦會按運作情況,實施進一步進出管制安排,並會另行通知。

香港機場管理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

有關臨時禁制令指出,任何人亦不得在機場出席或參與任何在機場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舉行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臨時禁制令清楚表明,不可理解臨時禁制令為批准任何有違反公安條例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任何人忽視遵守或遵照臨時禁制令,或任何人協助其他人違反臨時禁制令,可能會被控藐視法庭,並可能會被監禁或罰款,或可被提出執行程序以強迫遵守臨時禁制令。

由於近日香港機場的關閉和抗議示威活動,不少途經或前往香港的遊客行程受到影響。

昨日在溫哥華機場依稀看到準備登機前往香港的中國遊客。現場了解到,國泰航空出行起飛和降落時間延遲。帶同兩個兒子來加旅遊的深圳夫婦從香港飛多倫多起飛途中,丈夫陳先生說他已了解有關香港新聞,不擔心在港的安全問題,認為香港市仍是安全之地。但他表示,在香港機場停留時,感覺香港機場情形很亂。他說﹕「香港搞示威和和平的抗議是OK的,但是阻礙公共秩序是不會受大眾歡迎的。」此次從溫哥華飛回深圳的他們,途徑香港的航班被延遲了50分鐘。

一位來加和丈夫辦移民手續,準備和丈夫從溫哥華回港的香港女士李環表示,自己的航程被延遲了十幾分鐘。她強調自己很支持香港的示威遊行。

另外,溫機場地勤人員表示,加航前往香港的航程未受影響。

更多要聞一
加航國泰飛港班機受阻 准免費退票或更改日期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連日來因有大批示威者集會抗議﹐癱瘓機場﹐周一及周二兩日(12日和13日)來已有至少300班航機受影響﹐包括200班離... 詳情
抵溫市民延誤半天 在港機場未感害怕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於周一(12日)取消所有下午的航班,其中包括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飛往溫哥華的航班。原定的航班延遲到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