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漫威首位華裔超級英雄劉思慕 將發表回憶錄講述移民人生

[2019.08.14] 發表
圖為劉思慕7月24日在多倫多接受採訪。(加新社)

【明報專訊】30歲加籍華裔演員劉思慕(Simu Liu,圓圖)獲選擔任漫威工作室(Marvel Studios)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男主角不足一個月後,他的履歷表上增添另一個重要里程碑,就是著作新書。

出版社HarperCollins表示,計劃為身兼演員、導演和作家的劉思慕出版一部回憶錄,定於2021年面世,新書內容「將講述他複雜的童年生活,包括移民家庭期望的重擔,其追隨夢想的決心,以及他感激雙親的犧牲、付出的愛以及家教。」

劉思慕發表聲明稱,兩年前當一位作家經紀人首次向他提議出書,他「大吃一驚」,「我從未想過我年紀輕輕就出版回憶錄。

但在思考過後,我意識到我分享的故事超越我本身的人生,相反地,它延續數十年回到我雙親的生活,他們在中國長大,並最終決定移民加拿大」。

劉思慕因參演CBC處境喜劇《Kim's Convenience》而為人熟悉,而在上月,漫威宣布,將開拍首部華人超級英雄主角新片《上氣:十環傳奇》《Shang-Chi: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由劉思慕扮演主角,該齣新片定於2021年1月上映。

劉思慕其他演出的作品包括美劇《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本地劇《太空無垠》(The Expanse)以及電視劇集《黑色孤兒》(Orphan Black)等。

劉慕思在5歲時從中國北方移居加拿大,在安省怡陶碧谷(Etobicoke)和密西沙加(Mississauga)長大。

他畢業於西安大略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的毅偉商學院(Ivey Business School),在晉身演藝界前,他曾在多倫多金融區擔任會計師。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