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737 Max停飛半年 波音連4個月零訂單
年內交付量銳減38% 較空巴少200架

[2019.08.14] 發表
圖為波音西雅圖設施停放的737 MAX飛機。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上個月仍然未再接到出問題的737 Max機型新訂單。此型飛機停飛已進入第6個月。

7月份已是波音連續第4個月,沒有接到任何737 Max新訂單。

波音737 Max機型的滯銷,已使得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成為全球最大的飛機製造商。今年迄至7月,波音總計交付258架商業客機,比一年前低38%,同期空中巴士交付458架。

波音737 Max在兩次空難,導致346人喪生後,於今年3月被停飛,規管人員尚未表示何時會准許此型飛機重飛。航空公司也因此必須取消數以千計使用737 Max的航班。

波音4月份已將737 Max的產量降至每月42架。波音原先預期每月增產至57架。波音目前737的積壓訂單達4,600架。

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上月表示將撤出Newark機場。該公司在Newark機場每天有37架次班機。西南航空表示,撤出Newark機場後,可以將較預為低的產能重新分配給更有利可圖的市場,特別是夏威夷。

西南航空擁有34架737 Max,並預定今年再接收41架。

由於737 Max的停飛,西南航預計今年假期旅行季節的機位數會下降11%。

在歐洲方面,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Ryanair表示,現在計劃明年夏季只使用30架的Max,而非原先預定的58架。行政總裁Michael O'Leary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在計劃今冬起,關閉一些市場。

今年6月,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母公司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表示有意購買200架737 Max,給予波音信心投票。波音並未將此數列入每月報表中,因為此一交易尚未定案。

更多加國經濟
Indigo首季虧損1900萬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書店集團Indigo Books & Music.報告第1季銷售下降,淨虧損擴大。 總部設在多倫多的Indigo表... 詳情
【明報專訊】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已簽署一項協議,以24億元價格收購Genworth MI Canada大... 詳情
美兩大車廠未雨綢繆 預現金應對經濟下滑
【明報專訊】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令全球經濟衰退恐懼升高,美國最大兩家車廠均在為經濟下滑預做準備。 在中國及美國汽車市場需求量疲弱之際,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