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大魔王」周琦回歸新疆男籃

[2019.08.14] 發表
周琦(右)早前代表中國男籃在國際男籃錦標賽對陣波多黎各。(新華社)

整個夏天,「大魔王」周琦的去向都牽動#多支CBA勁旅和眾多球迷的心。作為周琦征戰CBA的老東家,新疆廣匯男籃俱樂部昨日宣布,周琦已與新疆男籃完成新合同簽約,只待向CBA聯賽正式報送註冊材料,經審核、公示後,周琦便可身披新疆隊戰袍重返CBA賽場。

在這條題為「周琦回來了」的官宣消息中,新疆男籃對周琦在2016:2017賽季總決賽上帶傷出戰表示稱讚,該賽季周琦幫助新疆男籃奪得了球隊歷史首座CBA總冠軍獎盃。奪冠後,周琦赴美加盟NBA休斯頓火箭。在2017:2018賽季期間,周琦共為火箭出戰19場,場均上場6.5分鐘,貢獻1.3分1.2個籃板和0.1次助攻,其餘時間則在為NBA發展聯盟的毒蛇隊效力。

自周琦決定重返國內籃壇以來,關於他的轉會傳聞就未曾間斷,引起外界廣泛關注。今年4月,CBA公司作出裁決表示,周琦如果在下賽季回到CBA賽場,那麼新疆男籃享有對周琦為期兩年的優先註冊權或獨家簽約權。

新疆男籃在本次官宣中表示,俱樂部與周琦就簽署合同細節進行了多次溝通和交流,並在遵守CBA相關合同制度要求的前提下表達出高度誠意。而周琦出於對個人職業規劃的嚴謹、認真的訴求和對母隊的濃厚感情,最終雙方完成簽約。

身材高大、移動敏捷、技術細膩,周琦的回歸將使新疆男籃內線攻防兩端的戰鬥力明顯提升。新疆男籃也在官宣中表示,期待周琦在2019:2020賽季中與隊友們並肩作戰,向總冠軍發起衝擊。

目前,周琦正隨國家男籃備戰2019男籃世界盃,新疆男籃表示,希望周琦全力以赴投入集訓備戰,力爭以最佳狀態迎接男籃世界盃,為中國男籃爭取佳績作出貢獻。

更多體育二
蘇寧3:0勝建業 VAR五介入
江蘇蘇寧昨日在中超聯賽3:0戰勝河南建業取得主場三連勝,不過是役老生常談的裁判問題再一次被推上風口浪尖,比賽期間五次驚動VAR。 比賽... 詳情
王簡嘉禾二青會800自奪金
在昨日進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游泳比賽中,女子8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保持者王簡嘉禾(圖,新華社)以8分33秒48的成績奪冠,捍衛了自己在這... 詳情
燕子崗未達要求需改造 富力主場或復用小西灣
香港足總昨日召開會議,討論到上季港超亞軍富力R&F,原定主場維持在廣州的燕子崗體育場,但因場地及設施質素受批評,足總要求翻新,富力須於下周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