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0
    星期二

莽漢騎單車衝上路失控摔倒 遭溫市警車剎車不及撞飛
視頻網上熱議 受傷事主被指涉3宗違例

[2019.08.20] 發表
單車騎者被溫哥華市警一輛麵包車撞倒的瞬間。(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一則單車騎者摔倒後,又被警車撞到的視頻,昨日在推特(Twitter)上流傳,引發網民熱議。有律師指,該騎者違反了《車輛法》(Motor Vehicle Act)至少三項法律條款。

這則視頻顯示,一名身穿綠色連帽衛衣,黑色短褲,且未配戴頭盔的男性,騎單車突然快速衝入溫市北大道(Great Northern Way)。為躲避一輛在最遠處車道上向東疾馳的灰色轎車,單車騎士失控摔倒在近處的車道內。

然而,此刻一輛溫哥華市警麵包車卻因躲閃不及,直接撞到了這名騎者,使他直接飛出數米之外。視頻中,亦可聽到警車的剎車聲。

視頻下方的留言中,多是指摘該單車騎士的危險騎車行為。

溫哥華刑事律師李律師(Kyla Lee)指出,單車騎士違反了《車輛法》至少三項法律條款,包括在進入車道前未完全停下、在汽車道中央騎行,以及未按要求配戴頭盔。

溫哥華警方暫未對此作出回應。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