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0
    星期二

天車噪音高過建築工地 或損聽力籲戴耳塞防護

[2019.08.20] 發表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經過某些路段的噪音比建築工地較高,專家建議每天乘坐架空列車的乘客戴上耳塞。

據《CBC News》報道,架空列車世博線(Expo Line)和千禧線(Millennium Lines)在經過某些路段時,噪音指數達到106分貝,而根據運輸聯線去年11月公布的報告,建築工地噪音指數一般為90分貝。報告稱,架空列車噪音的主要源頭之一是已經磨損的軌道,磨損軌道的斷裂或微小的間隙會導致車輪或軌道振動,造成噪音。

據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分析,在106分貝噪音下五分鐘內便會讓聽力受損,目前勞工安全局的職業健康規則指明,允許在8小時工作日內接觸85分貝噪音。

卑詩大學職業與環境衛生教授戴偉思(Hugh Davies)表示,雖然乘坐架空列車時,暴露在噪音下的時間不會很長,但建議每天乘坐的乘客戴上耳塞。他解釋,85分貝是職業的準則,和日常有別,所以還是做好防護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