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0
    星期二

陪審團決定賠償林火受害者 PG&E股價大跌25.28%

[2019.08.2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法官上周五裁決,陪審團有權決定電力巨頭PG&E是否應對森林大火受害者賠償180億元後,PG&E股價周一因此大跌25.28%,或3.61元,收10.67元。

位於美國加州的PG&E今年1月已向法庭申請破產保護。周一股價跌幅是申請破產保護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國破產申請庭法官蒙塔利(Dennis Montali)上周五說一項法庭審判可決定PG&E是否應對2017年Tubbs森林大火負責。該場森林大火令22人喪生並摧毀5600棟建築。

Tubbs森林大火是加州損失第二慘的森林大火,僅次於2018年的Camp森林大火。PG&E在Camp森林大火中也負有若干責任。

PG&E在一份電郵聲明中表示:「不論下一步的法律行動為何,加州森林防火廳已決定2017年Tubbs森林大火與PG&E設備無關。PG&E在擬定一個完善可行,公平,全面的重組計劃方面已有重大進展,對森林大火受害人給予賠償,保護客戶電費費率,並令PG&E成為一個消費者需要及應有的電力公司。」

不過,蒙塔利法官的裁決仍會令華爾街的投資者緊張。花旗銀行(Citi)分析師梅沙(Praful Mehta)認為,此一裁決對PG&E的風險很大。

面臨300億元賠償

梅沙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即使加州森林防火廳已清楚表明PG&E設備與Tubbs森林大火無關,但此事交予陪審團裁定,又添變數。因為PG&E過去安全及營運文化紀錄不佳。」梅沙周一將PG&E股票評級降為沽售。目標價定為4元。

面臨高達300億元的可能森林大火賠償,PG&E今年1月向法院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