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低陸平原首季緝150萬克私煙 溫市本那比私煙數量最多

[2019.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財政廳調查組(The Ministry of Finance's Investigations Unit)昨日公布,在2019至2020財年第一季度內,緝獲銷往低陸平原的走私煙草逾150萬克,這對省煙草稅造成的損失超過42.5萬元,相當於160萬支香煙。

調查組指出,在溫哥華及本那比市緝獲走私煙草數量為155.804萬克,而在溫哥華市中心東區及列治文市緝獲的走私煙草,分別為1萬克和1140克。另外,調查組亦指,在2018至2019財年度內,在溫哥華緝獲走私煙草總計575萬克。

調查組表示,煙草是一種對身體健康有害,且容易使人成癮的產品。走私煙草的價格,通常低於正規出售的煙草,因此會造成一些人的過度使用。結果引發肺癌、心臟病等一系列疾病,從而對卑詩省醫療服務系統造成額外負擔。

除此之外,走私煙草的危害還令犯罪活動更加猖獗,例如有組織犯罪及槍械販運等。受走私煙草的影響,政府用於醫療護理及教育服務的稅收也因此減少。

調查組稱,將與市警、皇家騎警、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等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對販售走私煙草的違法行為進行打擊。另外,政府還有一項針對零售商的煙草檢驗計劃,用於防止走私煙草流入零售商店面。

如有發現販售走私煙草行為的民眾,可致電1-877-977-0858或發送電郵至IUnit@gov.bc.ca聯繫卑詩省財政廳。知情者亦可登陸網站http://bccrimestoppers.com聯繫滅罪中心(Crime Stoppers)。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