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經濟陰影揮不去 美加股市齊下挫

[2019.08.21] 發表

【明報專訊】經濟衰退陰影揮之不去,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結束連3漲,跌173.35點,或0.7%,收25,962.44點。標普500指數跌0.8%,收2,900.5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7%,收7,948.56。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 綜合指數跌90.74點,收 16,213.31點。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二亦下跌。

Home Depot因盈利較預期為佳,股價周二上揚4.4%,或9.14元,收217.09元。該公司亦警告,關稅將會影響消費者支出並調降其全年營收展望。

Nuveen首席投資策略師尼克(Brian Nick)表示:「當你坐上過山車,你可以確定最終將回到起點。」尼克指出,目前股市指數與一年前差不多。他說:「雖然經濟繼續成長,但股市並沒有什麼進展,貿易戰製造了許多抗洞,而全球經濟也正在放緩。」

對貿易新聞敏感的晶片股周二下跌。Micron Technology及Advanced Micro Devices分別下跌1.7%及2.4%。Netflix跌3.4%。

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跌0.05%,至1.54%。花旗集團(Citigroup),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股價均報跌。

瑞銀(UBS)紐約證交所營業主任Art Cashin表示:「孳息率正在走低,使得銀行股下跌。過去兩周來,每當債券孳息率下降時,股市也同步下降。」

雖然白宮否認經濟衰退即將來到,但《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及《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周二報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討論降低薪資稅,以緩和經濟放緩的衝擊。一名白宮官員曾駁斥此一報道,但特朗普稍後又表示,削減薪資稅一直是他在考慮的事項。

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Jim Paulsen表示,人們對經濟的憂慮正在加深,因為「過度使用的經濟政策已然失效」。

交易員正在期待聯儲局公布7月議息會議的會議紀錄。聯儲局上月降息0.25%。聯儲局降息所持的理由是「全球經濟發展」及「通脹疲弱」。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預定東部時間周三下午2時公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