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眾踏上部分修復的白石棧橋。(張銳攝)
放大
 
在棧橋上祈禱的家庭。(張銳攝)
放大
 
為慶祝棧橋而跳水的青年。(張銳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埠奇化街柏文項目尋求司法覆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白石棧橋重開 民眾歡慶
風災中遭船艇撞成兩截

【明報專訊】白石碼頭(White Rock Pier)棧橋昨日初步修復重新開放,逾百民眾見證這歷史時刻;有年輕人在棧橋跳水嬉戲;有市民全家在橋上祈禱。

這座470米長的木質棧橋建於1914至1915年間,號稱是加拿大最長的棧橋,是白石鎮的一個主要景點。但在去年12月20日,一場時速91公里的風暴吹襲白石,一批脫纜船艇將棧橋撞斷成兩截。棧橋不得不關閉,進行修復。

在與諸個承包商的合作下,白石於7月修復並重新開放了東部的沙灘休息場地,而棧橋昨日則開始向公撰}放。

白石市長沃克(Darryl Walker)說,棧橋初步修復已完成,但是還有工程將等待完成,到時或會重新關閉棧橋。

他指非常高興和民眾一起見證棧橋重開,有的市民之前帶著自己的兒女到此遊玩,現在則帶著孫子前來見證這座棧橋的歷史時刻。

沃克表示,修復被颶風損毀的橋身耗資400萬元。另外,市府正在向聯邦政府、省府申請1100萬元資金加固棧橋,之後將重建北段和南段的橋體,最後完成整座橋的修復、加固,以抵禦強勁風暴。今後需要強化防波堤,進行防震鞏固等,以及為海平面上升等潛在問題作準備。

社區、企業和卑詩省共同出資補充保險所不包括的費用,幫助修復棧橋。有關捐款細節將在9月21日(周六)舉行的白石棧橋正式開放儀式上公開。

 
 
今日相關新聞
白石棧橋重開 民眾歡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